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美国人利用弗格森收购曼联 每年2500万转会资金太诱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4:07 《足球》报

  特约记者林冰报道 提出全面收购曼联的美国大亨马尔科姆·格雷泽尔已近76岁,无论从年龄、精力,都很难想象他能去收购和管理一个比切尔西更庞大的俱乐部。在人们对此存有疑问时,本月6日马尔科姆36岁的儿子乔尔·格雷泽尔浮出了水面,他将在这次跨国收购中坐阵英国,担任操作和部署的总指挥。

  收购和抗议都在继续来自格雷泽尔家族的消息称,乔尔是坦帕湾海盗队的副主席, 颇具商业及管理才华,享有“妖精”的外号,深得曼联CEO吉尔及其管理团队的推崇和敬重。正是真正懂得英式足球的乔尔,他的父亲才对曼联产生了兴趣,并陆续买下了曼联部分股份。格雷泽尔家族相信他们有能力为曼联的全球市场营销提供更专业而富有成效的指导,把这个广受欢迎、又会下“金蛋”的俱乐部在足球市场的商业开发上继续做大做强,就像他们把海盗队的市值从1.92亿美元提升到7.79亿美元一样。

  在本周一曼联上市公司宣布二号股东格雷泽尔已提出“试探性接洽”后,本周收购曼联的疑云变得越来越凝重。同时格雷泽尔家族也清楚地意识到,曼联球迷对他们的收购企图充满了敌意,近日曼联董事、首席律师沃特金斯的汽车就被球迷泼上了红漆,他曾在今年4月将所持有的一百万曼联股份卖给了格雷泽尔。曼联球迷组织正在筹划越洋抗议,不仅将在10月24日对阿森纳的主场比赛日抗议美国人,同一天在海盗队的主场,与芝加哥熊队比赛时也会出现红色抗议浪潮。曼联的忠实球迷还在寻求曼彻斯特议会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支持。在另一方面,格雷泽尔对投资安全的信心正在不断增加,据称收购顾问JP摩根银行已经与爱尔兰股东马格尼尔进行了接洽,后者更倾向于全部换取现金,而不是联合收购。

  弗格森现在成为焦点格雷泽尔家族的发言人日前表示:“我们热爱足球,热爱曼联,并且在体育管理方面一直做得很棒。”在提高票价和转会预算的敏感问题上,美国人也在极力安抚球迷。格雷泽尔家族表示如果收购成功,他们不会寻求对曼联立即作出改变,乔尔将把曼联日常事务放手交给吉尔,给予主教练弗格森稳固的位置和更大的权力,并且承诺每年提供2500万镑的转会资金。这对已经为了鲁尼提前耗用了明年转会资金的爵爷是个不小的诱惑,曼联中场还需要引进像杰拉德这样的实力派中坚,没有钱花的确是令人头疼的。目前还不知晓格雷泽尔是否已向弗爵爷许诺了一个董事会位置,在与头号股东爱尔兰马佬交恶之后,此事原已变得十分渺茫,而格雷泽尔却将弗爵爷视为俱乐部的“新典范”。大打个人魅力牌,让弗格森扮演一个平息球迷敌意的重要角色,这正是美国人的精明之处。一旦弗格森被说服而转向支持收购,确实是一个改善公众关系的妙计。

  曼联股东联合会的发言人奥利弗·休斯顿说:“曼联球迷的行动都是自发的,但肯定将有引人注目的事情发生。”他说相信拥有传统足球理念的弗格森爵士也会反对格雷泽尔的收购意图,但他只是曼联股份公司的一个雇员,因此并不指望爵爷能在公开场合做出支持他们的举动。值此关键时刻,弗格森如何选择自己的立场将会对收购计划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