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埃里克森重召昔日中卫组合有理由 里-坎搭档坚不可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3:44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发自卡灵顿 在英格兰,很多孩子去公园踢球时喜欢带上自己心爱的小狗,即使找不到玩伴,这种忠实的宠物也会一刻不停地陪着你疯到筋疲力尽。明白了这一点,加里·内维尔有关里奥的评论就显得容易理解很多了。“在禁赛的8个月里,里奥明知道周末比赛不会出场,也会在训练中出尽全力,就像一条小狗……”加里严肃的表情一点不像在开玩笑。

  早在加里之前,从曼联队长基恩到主教练弗格森,对于里奥的敬业态度都赞不绝口。然而直到本周三这名未来英格兰队长人选亲自出面表态,人们才可以从里奥的心里话中得知他坚持下来的动力源泉。“当我得知英格兰队友们打算为我的遭遇而罢赛时,我感到非常意外,同时也很感动。很快,埃里克森给我打电话说他将坚定地站在我这一边,当时我就下定决心要报答大家对我的信任。”里奥至今还很感慨。

  有很多例子可以说明,埃里克森是一个很“念旧”的人。前有贝克汉姆、斯科尔斯和西曼,现在则是欧文,即使当时的状态再差,只要是曾经帮助瑞典人坐稳英格兰帅位的球员,都不用过于担心自己的主力位置会很快失去。至于倒霉的詹姆斯,如果不是上个月《太阳报》牵到卡托维茨球场门外的那头驴子,恐怕现在也不用可怜巴巴地恳求主帅再给一次机会。

  这样说来,在瑞典人上周日公布的23人名单上,已经错过了欧洲杯的里奥的回归自然理所当然。然而里奥的回归远远不只是埃里克森恋旧那么简单。与里奥同时回归的还有阿森纳后防中坚坎贝尔,尽管曼联后卫上一次代表英格兰出战还是在2003年8月20日对克罗地亚的那场友谊赛上,但“里奥+坎贝尔的组合”最后一次亮相则还要追溯到2003年4月2日主场2比0力克土耳其一战。光明球场大捷以来,英格兰总共作赛15场(7胜5平3负),失球17个;而之前里奥和坎贝尔搭档球队防线的15战中,英格兰大门一共只失守过13次。

  或许数据的反差还不足以抹杀顶替这对组合的特里和小将金的功绩,埃里克森也在承认英格兰中后卫阵容“足够奢侈”的同时表示“训练决定谁来首发”,但瑞典人将在周六的老特拉福德启用一年多来“最艰苦的中后防”将成为一种必然。别忘了,坎贝尔在过去连续两届世界杯上都被评进了官方的最佳阵容,而先后两次战胜过埃里克森的巴西教练斯科拉里则公开评论过:“里奥是我见过的最全能的后卫。”

  更何况,到时到老特拉福德观战的球迷很大一部分可能是曼联球迷,在可能的情况下,埃里克森将更多地派上红魔球员,就更不用说里奥了,曼联中后卫在9月20日战胜利物浦的回归之战中,已经几乎成了曼联的新核心。

  而在本周四下午的媒体见面会上,久违的里奥虽然承认吉格斯与加里·内维尔的“决斗”将是比赛胜负的关键,但同时也一点也不回避自己的责任。周六里奥将面对的是纽卡斯尔的贝拉米和凯尔特人的哈特森,前者是英超的老对手,后者则是里奥当初在西汉姆以学员身份受训时的队友和师兄。

  “我认为球员与球员之间的直接对抗将是比赛的关键,无论是我还是坎贝尔,如何应付哈特森都会是决定比赛结果的重要因素,”里奥在混合区里侃侃而谈,“能够和哈特森直接对话的感觉很棒,不过这将是一场恶斗。哈特森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风格也很硬朗,当初我在西汉姆的时候就得到了他的巨大帮助,是他让我成长为一个男人。”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