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短短8轮已打遍曼城中后场 全能孙继海何处是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2:21 新浪体育
短短8轮已打遍曼城中后场全能孙继海何处是最佳
孙继海成为曼城的“万金油”

  新浪体育讯 左前卫,左后卫,右后卫,加上在一场预备队比赛司职后腰,英超开始短短8轮比赛,孙继海已经尝试了4个位置,显然,基冈不想放弃孙继海,曼城俱乐部也开始与继海谈判,正如《曼城纵谈》的球迷所说,曼城队中还没有一名球员比继海更加全面。

  然而,“多面手”也需要有一个固定的位置,多个位置试验之后,究竟什么才是最适合孙继海的位置呢?

  后腰

  在米尔斯到来之后,基冈冒出了让继海改打后腰的念头,并在对布莱克本预备队的比赛中,基冈进行了这一试验,《曼彻斯特晚报》还在赛前造势:“孙继海将打后腰了。”然而,那场比赛布莱克本0-2输给了对手,孙继海的表现遭到了当地球迷的批评,此后基冈再没做出类似的尝试,尽管也不能凭借这一场就否定继海在后腰位置上的能力,但毕竟曼城拥有巴顿、博斯维尔特、雷纳三大后腰,孙继海想要从中闯出空间并不容易。

  左前卫

  上轮联赛,孙继海首发司职左边前卫,是基冈的又一尝试,其实,此前早有球迷认为,更乐于进攻的孙继海应该被放在前卫线上,然而在对南安普敦一战中,孙继海表现平淡,其实孙继海的特点在于在队友扯动和掩护下插上,而当他更多情况下要与对方边后卫一对一时,便显得没有那么锐利了,过去基冈热衷于3-5-2阵型时,孙继海也表现出了同样的问题,作为边后卫过于倾向助攻,作为边前卫又过于倾向防守。

  左后卫

  在对阿森纳的比赛中,孙继海出现在左边后卫位置上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在这一位置上,继海打出了本赛季以来最出色的一场比赛,不仅有一次长途奔袭,而且在门线上救出了永贝里的射门,在赛后,《曼城纵谈》上球迷们又开始讨论起了沉寂许久的关于“SUN”的话题,更多人认为孙继海是这场比赛的“最佳”。

  其实上赛季对莱切斯特孙继海也打过左边后卫,但是表现没有那么出色,孙继海对阿森纳的出彩,有球员发挥正常起伏的偶然,也有必然的因素,尽管西比尔斯基的防守能力也不是很强,但与右路的赖特-菲利浦斯防守中的常常失位相比,更注重整体的法国人回防到位一些,这更能发挥孙继海助攻上的特点。更为重要的是,曼城的左中前卫是巴顿,后者的补位能力是轮流司职右中前卫的雷纳和博斯维尔特所不能比拟的。

  右后卫

  在右边路,孙继海和赖特-菲利浦斯的组合是一柄“双刃剑”,助攻犀利,常常能够成为全队主要攻击点,但防守上也会成为对方的突破口,不过配合了多年的孙-菲之间毕竟是存在一些默契的,尤其是在面对弱旅或是比分落后需要狂攻时,这样的组合相当有效,在本赛季对水晶宫的比赛中,孙继海最后时刻替补上场,连续创造机会,这也是相当一部分曼城当地的球迷认为曼城可以用“迪斯丁-邓恩-米尔斯-孙继海”的原因。

  中后卫

  上赛季孙继海曾经打过3-5-2阵型中的中后卫,但是改打4-4-2之后,孙继海基本没有司职中卫的可能,而且就算改打3-5-2,邓恩、迪斯丁之外的另一个位置也该是给米尔斯的。

  从几个位置来看,孙继海最适合,发挥最好的,也是最有可能得到更多机会的位置依然是两个边后卫,而在左右两边,各有利弊,在左边,孙继海与队友特点上配置更加平衡,自身的优势也容易发挥;右后卫则是自己习惯的位置,与小赖特也有了多年的默契,对于孙继海而言,这两个位置将是未来30轮内最好的“突破口”,而这将直接决定着继海与俱乐部的合同谈判。(Galca)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