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天才遇伯乐还必须有家长 阿内尔卡在溺爱中掉进漩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1:45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如果阿内尔卡能再乖一点,或许他现在应该比亨利还更出名。

  阿内尔卡出生于1979年3月14日,他的职业生涯开始于巴黎圣日耳曼青年队,他凭借出众的速度和身体条件被选入了一线队。1997年18岁的阿内尔卡被慧眼识珠的阿森纳的法国主教练旺热以50万英镑的低价挖到了阿森纳,在旺热的悉心调教下,阿内尔卡成长迅速。在效力于阿森纳的2年半中,深受旺热信任的阿内尔卡在参加的65场英超联赛的比赛中,攻入 了23球,逐渐成为海布里球场一颗冉冉升起的法国新星。

  在当时缺乏一流射手的法国队中,阿内尔卡成为主教练雅凯重点培养对象。此时的阿内尔卡可谓是如日中天,当时他的名气丝毫不亚于如今的阿森纳的头牌射手亨利。

  1999年夏天,阿内尔卡听从哥哥的建议离开阿森纳加盟皇马,但是当他以2300万英镑的高价加盟伯纳乌球场后却迟迟找不到在英格兰时的出色状态,出场次数屈指可数,进球更是凤毛麟角。这次转会也被看作阿内尔卡从辉煌迅速走向沉沦的转折点。

  在西班牙度过了噩梦般的一个赛季后,阿内尔卡被削价转让给了巴黎圣日耳曼,但是在这里他的表现依然是时好时坏,此后无论是被租借给利物浦,还是最终被基冈的曼城收留,阿内尔卡的表现都再也没有恢复到自己在阿森纳时的鼎盛时期。

  少年成名的阿内尔卡之所以短时间内迅速沦为平庸,并不是偶然的。性格决定命运,阿内尔卡内向自闭的性格加上被宠坏的古怪脾气让他在和人打交道时总是被误以为心高气傲,时间长了外界形成了对他的这种成见之后,阿内尔卡无论走到哪里就都摆脱不掉给人的这种印象了。

  阿内尔卡对球迷和媒体的态度总是非常冷淡,而且和带过他的主教练几乎都发生过冲突,即使宽容如博斯克者也感慨:“阿内尔卡是一个被宠坏了的天才”。由于在国家队不善于和队友配合,并且球风太“独”,阿内尔卡也逐渐被其他球员乃至整支球队边缘化,但是狂妄的他依然没有意识到应从自己身上寻找解决问题的钥匙。

  2004年欧洲杯前,他甚至狂妄地通过媒体向当时的法国主教练桑蒂尼挑衅:“要想让我重返国家队,除非他跪下求我。”岂不知此时法国队的前锋早已是人才济济,亨利、特雷泽盖、西塞、戈武、马莱、萨哈乃至卢因杜拉等球员都有在国家队打主力的实力。

  除了性格因素外,阿内尔卡也没有遇到一位像弗格森这样的家长式的主教练,他的哥哥为了经济利益总是唆使他转会。受到过多利益诱惑的他只能成为今天教练在教导新秀们时所最常使用的反例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