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荷兰队永远离不开纷争 巴斯滕安抚范德法特得罪科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0:32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报道 在巴斯滕放弃了传统的二前锋战术之后,第二前锋这个位置上原先的首选范德法特在荷兰队中便逐渐失去了位置。巴斯滕在备战同马其顿和芬兰的比赛时使用的是433阵型,在这个阵型中,左脚将范德法特唯一合适的位置就是左中场,而目前这个位置公认的首选则是戴维斯。

  为了安抚爱将,巴斯滕和范德法特进行了一次谈话。范德法特本人也通过媒体表示 :“这是一次非常富有成效的谈话,我现在完全理解了巴斯滕在战术上的部署。巴斯滕不仅谈到了足球,他还对我应该如何处理私人事务给了我很多建议,我终于知道了为什么巴斯滕作为球员时,有那么稳定的状态。”

  阿贾克斯的队长称,和巴斯滕的谈话对自己启发很大,他会刻苦训练,凭出色的表现重新赢得球迷的青睐。不过阿贾克斯主帅科曼对这次谈话却极为不满,他认为巴斯滕的做法令他不能理解,尤其是阿贾克斯目前正处在一个非常敏感的时期。科曼不满的消息披露后,为了产生不必要的误会,巴斯滕还特意通过电话向科曼解释了自己和范德法特谈话的初衷,称自己的做法或许的确有些天真。

  “这件事情现在已经平息了。”前荷兰队主教练范哈内亨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巴斯滕同范德法特谈话的事情不应该让外界知道。巴斯滕作为国家队主教练的道路刚刚开始,处理国家队和俱乐部的关系时要谨慎。不过这件事并非在他的职责之内,所以富有上进心的巴斯滕对青年球员负责的态度值得大家对他更尊重,这是此次事件积极的一面。

  重返《大众体育日报》担任足球评论员后,范哈内亨每周都会发表文章,他非常欣赏巴斯滕挑选球员的眼光。对于克鲁伊维特的落选,他认为巴斯滕迟早会给这位现役国家队进球最多的前锋机会,并且认为克鲁伊维特一旦重返国家队参加比赛,就会重拾昔日视进球如拾草芥的状态。

  对荷兰年轻球员,范哈内亨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目前以效力于阿贾克斯为主的一批年轻球员注重技术训练,却忽略了力量练习。他指出海廷加在冠军杯上与巴拉克和内德维德发生身体接触时特别吃紧,就是因为在力量对抗上处于劣势。海廷加也认为自己如果想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优秀中卫,在力量上就一定要加强训练。

  范哈内亨认为,自己母队费耶诺德的力量训练方法值得借鉴。古力特执教费耶诺德之后,会在每个周一让球员进行腹肌和上肢的训练,周四和周五分别进行腿部和速度的练习。从费耶诺德本赛季在联赛和欧洲赛场上的表现来看,他们的训练效果的确很好。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