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反抗英格兰是种原始的快乐 吉格斯引燃英国兄弟内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0:00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述评 英国的四个政区中,英格兰是老大,而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是小弟弟。这种等级的差别使得威尔士等长期感到受轻视,受到不公正待遇,因此他们也总以反抗英格兰为快乐和使命。因此,9日在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第6小组的这场英国内战,绝对不是一场太极推手式的友谊赛,而是一场十足的恶斗。

  要说英格兰和威尔士的历史恩怨,只需说说英国王储为什么头衔通常叫“威尔士亲 王”就可以了。14世纪初英国国王“长脚”爱德华一世占领了威尔士,威尔士贵族反对他称王,并提出了成为威尔士统治者的三个要求“出生在威尔士;不会说除威尔士土语之外的任何语言;没有干过任何坏事,也没有冤屈过任何人”。

  岂料狡猾的爱德华一世(就是《勇敢的心》中那个英格兰老王)不久就带来了尚未满月的长子、日后的爱德华二世,因为爱德华就出生在父亲征服威尔士的军营,还没满月的他什么语言都不懂,更不可能作恶,完全符合三个要求,威尔士贵族只得接受他被册封为“威尔士亲王”的结果,从此英格兰吞并威尔士成为了事实。

  正因为这种历史渊源,对于质朴、极度富有民族荣誉感的威尔士人来说,这是比任何比赛都更重要的恶战。更何况威尔士前两战仅积2分,形势危急。

  吉格斯就说:“我想象不出有什么东西比击败英格兰更甜美,每个威尔士人都梦想击败英格兰。”哈特森说:“我们会以烈火对烈火。事实上我在凯尔特人的球迷也希望我们击败英格兰,因为苏格兰人和威尔士人对英格兰的感觉是一样的。”

  还有贝拉米,还有很可能成为休斯继任者的斯皮德,众多威尔士明星都来自英格兰联赛,他们和自己俱乐部队友之间的碰撞为比赛提供了很多谈资。尤其是比赛又在老特拉福德举行,而吉格斯的左路将直接面对贝克汉姆和加里·内维尔的右路。

  这是休斯执教威尔士的倒数第二场比赛。20年前威尔士最后一次遭遇英格兰时,就是休斯攻入了唯一的致胜球。对他来说,不幸的是队内伤病不断:继主力中后卫佩奇肋骨骨折后,中场大将安迪·约翰逊和射手泰勒也先后折损。

  但埃里克森要考虑的问题也不少:让哪两位射手上场?还是索性中场菱形配置,让鲁尼当前腰,保证三个射手都出阵?

  还有就是一直在困扰埃里克森的问题:谁来打左路?对埃里克森最痛苦的是:吉格斯就在场上,而他本来正好可能是帮助英格兰完美这无敌配方的最后一味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