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射杀皇马的大礼送给埃托奥 卢克进球后不忘出口恶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4: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马德里报道 当整个拉科都被一种紧张的气氛笼罩着时,卢克是惟一保持着轻松心情的人。在他双手插着口袋,东张西望着走出酒店电梯时,我觉得眼前这个穿着蓝白色休闲运动装的大男孩更像是一名游客,而绝不是来与皇马作战的球员。“阿尔伯特,你一点都不紧张吗?”“紧张有什么用?紧张能帮助我们赢球吗?”这是在距离皇马与拉科大战之前8小时,记者在马德里市中心的埃斯佩利亚酒店看到的卢克。卢克不紧张,并不是因为他不在乎,而是因为他懂得调整心态。正如他自己所说,紧张在这个到处弥漫着危机气氛的时刻 只有坏处,没有好处。

  也许正是因为有了这种心平气和的心态作为铺垫,因此当进球机会出现的时候,他一点也没有紧张。上半场即将结束前,潘迪亚尼在中场长传,皮球落在卢克和萨尔加多的面前,两人几乎同时启动。40米的竞速之后,卢克终于把萨尔加多甩开。面对卡西拉斯玩命似的封堵,卢克冷静地将球挑过了前者的头顶,皮球划着美丽的弧线落进了皇马的大门。这是一个融合了速度与智慧的进球。在电光火石的一刹那,卢克能够思考如此多的问题,不能不让人佩服他的冷静。一名前锋如果在门前不冷静,那么他永远都不可能成为出色的射手。卢克的进球是拉科在全场比赛中惟一的机会。在狂奔庆祝了一阵之后,卢克停下来,用手从胸前自上而下划过,这是优雅的西班牙斗牛士向观众致敬的传统方式。

  “阿尔伯特,这个进球让你感觉怎么样?”“我要把我的进球献给我在巴塞罗那的兄弟——埃托奥。”说这话的时候,卢克脸上满是羡慕的神情。很少有人理解卢克为什么要在这样的场合提到埃托奥,更少有人理解卢克为什么在说到埃托奥的时候会带着这样羡慕的表情。直到与卢克本人通过电话之后,记者才知道:自从喀麦隆人加盟巴萨之后,卢克一直都很羡慕他。加盟巴萨,从来都是卢克最大的梦想,而且几个月前,他真的曾经距离巴萨很近。可惜,最终穿上红蓝球衣的是卢克在马略卡效力期间最好的朋友埃托奥。看着自己最好的朋友在自己最想加盟的俱乐部效力,卢克心里有百般滋味。不过,卢克并没有因此而忌恨埃托奥,将贝纳布的进球献给喀麦隆人就是最好的证明。埃托奥当然也没有忘记卢克,喀麦隆人在加盟巴萨打进第一个球之后,使用的庆祝动作就是卢克当年教给他的“斗牛士敬礼”。

  当然,在贝纳布把打败皇马的关键入球献给埃托奥,还有一个用意,那就是为埃托奥出一口恶气。卢克要在这个时候让马德里人想起埃托奥,想起那个被他们扫地出门的天才射手。在仇恨皇马这一点上,巴萨人卢克和埃托奥同属一个战壕。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