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莱曼托了轮换制的福 卡恩休息阿森纳门将借机上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3:05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尽管德国队与伊朗队的友谊赛要在周六才能进行,但是看起来德国队的内战却已经提前开始了。球队周二才在慕尼黑集结,周一却已经有一股火药味提前飘了出来。

  德国队这次除了法伦霍斯特鼻梁骨折被沃恩斯取代以外,弗林斯成为了第二个因伤落选者。弗林斯因大腿伤病将休息5到6天,肯定缺席比赛对伊朗的热身赛。克林斯曼将不得 不只带领19名球员飞赴德黑兰。在德甲效力的马达维基亚和哈什米安将则将代表伊朗队参加这场比赛。

  卡恩因为轮换落选国家队,莱曼将在对伊朗的比赛中打满90分钟,这给了莱曼充分表现的机会,周一莱曼再次向卡恩挑战说:“我确信2006年世界杯时,我将是国家队一号门将,无论是从经验还是守门水品来说,我都正处于运动生涯的巅峰期。”

  他认定,卡恩失去了德国队的队长袖标,就意味着他失去了场场首发的权力,也意味着自己的机会来了,2006年时卡恩将会成为替补。“队长必须上场比赛,所以说队长当门将不是一个好办法,对我这意味着我要和一个队长较量,他已经先有了40%的优势。”不过莱曼还是告诉媒体说:“我跟卡恩的关系纯属体育范畴内的竞争关系,根本不像某些媒体传说中的那么糟糕。”自1996年起,卡恩代表国家队参战74场,而莱曼只有19场。

  莱曼甚至开玩笑地表示,希望在2006年世界杯后再代表拜仁踢两年。他透露自己的家庭将会逐渐搬到慕尼黑附近,因此去拜仁效力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如果阿森纳希望和我续约,我也很欢迎。”德国媒体则认为,莱曼的这句话也是对不久前卡恩希望和拜仁续约到2008年的回应。

  美因茨苦尽甘来

  记者杨子江报道 凭借终场前最后一分钟的进球,升班马美因茨2比1击败了弗赖堡,谁又能想到,这名上赛季以德乙第三名冲上德甲的球队目前竟然与卫冕冠军不莱梅一样积12分,列积分榜第五位,而这一切要归功于他们的主帅科洛普。

  诞生于1905年3月16日的美因茨在明年就要迎来百年大庆,而2003-04赛季,他们99年的历史上第一次冲上德甲,已经让俱乐部上下喜不自胜,如果能在本赛季完成保级任务,那么就是“献给俱乐部百年华诞的最好礼物”。然而事实上,科洛普的球队已被称为自1997年的凯泽斯劳滕以来最让人敬畏的升班马,目前成绩3胜3平1负,勒沃库森和多特蒙德这样的老牌强队在他们身上也没有占到任何便宜。

  在德国足坛,美因茨是一支让人同情的球队,早在2002-03赛季,他们就有冲上德甲的机会,33轮比赛结束后,弗赖堡和科隆已提前一轮升级,美因茨和法兰克福同积59分,前者净胜22球,后者净胜23球,两队争夺最后一张德甲入场券。第34轮,美因茨客场4比1击败不伦瑞克率先结束比赛,而比赛即将结束的法兰克福只是4比3领先吕特林根,美因茨的所有球员已提前欢庆起来,却没想到法兰克福在最后3分钟连进2球,最终以1个净胜球的优势挤掉美因茨而升级,美因茨也由此经历了一个由大喜到大悲的过程,当时主教练科洛普泪如雨下地对着摄像机说:“我们明年一定会卷土重来。”此后的一个赛季,美因茨终于以乙级第三名的身份升级。

  作为球员,科洛普没有显赫经历,他作为球员曾在美因茨效力8个赛季,但作为教练,他有着鲜明的风格,那就是“进攻进攻再进攻”。从2001年2月接手美因茨之后,他就把这支小球队打上了自己的烙印。但是有趣的是,尽管已有了法兰克福大学的体育经济学位和培训证书,科洛普却还没有拿到德国足协颁发的教练资格证。

  根据德国足协的规定,在德国要拿到教练资格证,要至少经过半年将近20周的课程,然后是4周的实习。这些对于科洛普是不需要的,因为在美因茨的执教经历已经成为了4年“不是实习的实习”。不过现在为了拿到教练证书,科洛普从本周开始要每周一和周二往返于科隆与美因茨之间,在科隆体院学习教练课程。

  作为一名在美因茨成长起来的教练,科洛普对这个美丽的城市充满了感情,他的理想是做“美因茨的雷哈格尔”,尽可能长地在这里执教,连拜仁这样的球会科洛普都不屑一顾:“去拜仁,我没有想过,我没觉得拜仁比美因茨好。”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