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里皮钟爱罗马王子 托蒂回归让国家队战术变化多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3:01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意大利队重新集中,最令里皮兴奋的无疑是托蒂久别之后的重归。里皮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对拥有托蒂、特别是拥有‘这个’托蒂感到高兴。我看到他在对国际米兰比赛中的优异表现,尤其是那脚美妙的任意球。这正是我对托蒂所期待的。我当然清楚,并非所有球员都平等,但任何球员都不必感觉到太大责任。”

  不久前接受《米兰体育报》专访时,托蒂称因为前国家队主帅特拉帕托尼的大肆夸 奖,他感觉责任巨大,欧洲杯上下意识吐痰与此有关。里皮所说的“太大的责任”指的就是这个。另外,托蒂在那个专访中还说在德国世界杯后将告别国家队。对于这个问题,里皮回避道:“托蒂可没有对我说过。”

  但记者们没法从托蒂嘴里掏得只言片语。罗马4名球员保持了在俱乐部的做法,对新闻界保持沉默,拒绝出席新闻发布会,并拒绝接受一切采访。沃勒尔离开罗马之后,媒体怀疑球员们造反逼走主帅,这类报道引起了罗马球员的不满。

  等待维耶里,忽视因扎吉

  意大利队在世界杯预选赛前两场都取得了胜利,本周六对手斯洛文尼亚和下周三对手白俄罗斯也不会构成太大威胁,意大利队现在的疑问就是何时确定下一套主力阵容。在里皮前3场比赛中,竟然有23人次登场比赛。对此里皮表示:“预选赛长达两年,很多事情都会变化,如果我们能去德国世界杯,那么到时给我4个月时间再来让阵容稳定下来也不晚。国家队大门永远为那些既有想法、又表现出色的球员敞开,这样的球员随时可以被招入国家队。”

  新人是里皮喜爱的,那么旧人又如何呢?皮耶罗受伤在尤文图斯都无法上场,里皮自然不能用他。维耶里呢?“我已经和他说过了,我会等他。对他来说,和卡萨诺是相同的问题,即缺少状态。”因扎吉在米兰复出之后表现还不错,但里皮依然没有太多兴趣:“至今他还没有踢满过一场比赛。”

  “银狐”战术变化多端

  里皮前任特拉帕托尼曾经引入“4231”阵型,在2003年带领意大利队背水一战,杀进欧洲杯决赛圈。但在决赛圈上,出于多种事件的消极影响,意大利队最终未能小组出线,特拉帕托尼精心打造了两年的4231也成为替罪羊之一。

  里皮上任之后的3场比赛,不论是和冰岛的友谊赛,还是随后对挪威、摩尔多瓦的世界杯预选赛,都是以442或者4312出战。但在新一届国家队周二的集训课上,里皮特意安排了一场内部对抗赛,而对阵双方都是以“4231”出战。

  其中一队,奥多、扎卡尔多、卡纳瓦罗和赞布罗塔是4名后卫,两个后腰是布拉西和德罗西,埃斯波西托、托蒂和迪亚纳自左至右站在高中锋托尼身后。另一边则是博内拉、内斯塔、马特拉齐和潘卡罗组成防线,加图索和习惯于右路的菲奥雷打后腰,迪瓦约、吉拉迪诺和卡莫拉内西则处在科拉迪身后。吉拉迪诺打前腰,这个构想是里皮根据前两场国家队比赛吉拉迪诺表现一般而作出的变化,有科拉迪这样的中锋在前面抢点,吉拉迪诺应该可以更好地发挥射术精良的特点。

  在对抗赛进行中,里皮还特意让两套4231阵型更换为4411,这应是必要时打防守反击的应变之策。比起特拉帕托尼命系于一套阵型相比,银狐果然要狡猾一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