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德媒体喜呼邵佳一之变:已成真正的德国联赛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1:23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慕尼黑报道 邵佳一连续两次以前腰的角色在德乙赛场上首发上场,虽然这两场慕尼黑1860一平一负,冲甲前景蒙上了阴影,但是作为中场核心的邵佳一不仅没有遭到德国媒体记者的质疑,反而得到了与比赛结果很不协调的赞誉和肯定。1860主教练博默尔对邵佳一在场上的点子、视野以及拼抢能力不惜褒词,而德国最权威的大报“南德意志报”也在赛后发表了一篇关于邵佳一表现的专题文章,指出邵佳一已经从一个“商务代表”转变为德国联赛里的一个真正的球员。文章如下:

  2002年初,当邵佳一从中国来到慕尼黑1860俱乐部时,引起德国媒体一阵骚动,那时一谈起邵佳一,媒体总是用Shao再加上一个后缀来调侃。那时,邵佳一不会德语,他听不懂人家说的话,但是他会笑,总是一副和蔼可亲的笑容。这时,曾经担任中国队主教练的施拉普纳不断地给1860支招,他说邵佳一首先要适应德国的食物,于是邵佳一在众多闪光灯下吃起了慕尼黑最著名的白肠和面包,然后很兴奋地说“好吃”。接着施拉普纳建议1860再引进一个中国球员给邵佳一作伴,当时的教练帕库尔特坚决拒绝。过了一段时间后,邵佳一渐渐远离媒体的视线。

  邵佳一也学会了忍耐。当时的1860俱乐部主席威尔莫茨把邵佳一作为进入中国市场的敲门砖,因为邵佳一是中国的球星,甚至是超级球星,还有人称他是中国的贝克汉姆,所以威氏这一想法非常美妙,也不得不承认,当时这一计划看上去也非常完美,听过去像是一曲悠扬的中国笛乐。

  不过事情的发展却逐渐背离了这个初衷。教练帕库尔特下课,紧接着格茨下课,俱乐部发生威尔莫茨父子受贿丑闻事件,邵佳一韧带受伤,这曲笛乐突然沉寂中断了。1860降级,球员来来去去,邵佳一还是留了下来。

  邵佳一到1860已快两年,他已不再是那个在慕尼黑有特别意义的中国人,现在他的角色变得很清晰:他叫邵佳一,24岁,是德乙球队里众多中场球员里的一个。在对科特布斯的比赛里,邵佳一第一次首发,表现可圈可点,他不断地奔跑和拼抢,不管是进攻和防守,他都竭尽全力,而且他学会了和队友在场上交流,他是作为一个有抱负的球员出现在球场上。

  邵佳一在慕尼黑1860的作用回归到纯体育的范畴,他的身上不再带有商业色彩,对1860俱乐部来说,邵佳一的商业成分已经不再是那么重要,人们完全忘记了当初的那一幕,这种角色的转变对邵佳一来说是幸运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