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FIFA公布年度足球先生候选名单 病皇马仍是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0:39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10月5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小姐)候选人名单。其中,世界足球先生的候选人为35名,足球小姐候选人则为21名。12月20日,评选结果将在瑞士苏黎世揭晓。

  从本届世界足球先生(小姐)评选开始,国际足联将施行新的评选规则。除了以前的由世界各国国家队主教练投票不变外,新增了各国国家队队长也拥有相等投票权这一项。主 教练和队长的评选意见将在最终结果中占80%的比重,其余的20%则由国际球员工会给出。

  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的35人候选名单由国际足联下属的足球委员会和技术发展委员会联合推出。虽然在今夏创造奇迹,但希腊队成员并未受到特别重视,除了欧洲杯最佳球员、队长扎戈拉基斯入围外,表现出色的德拉斯等都榜上无名。

  美洲杯得主巴西的有6人入选,是拥有候选人最多的国家。巴西的老对手阿根廷此次只有后卫阿亚拉一人入选。英格兰有5人入选,年仅18岁的鲁尼凭借欧洲杯上的出色表现征服了专家组。此前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曾表示,如果在世界足球先生的候选名单中没有看到鲁尼,他将感到很意外。

  虽然皇马近况不佳,但他们仍有7人入围,是入围人数最多的俱乐部。已退出法国国家队的上届世界足球先生齐达内就是其中一个。此外,费戈、卡洛斯罗纳尔多贝克汉姆等老面孔也再次进入候选名单。AC米兰也有马尔蒂尼等5人入选,曼联巴塞罗那则分别有4人上榜。

  候选名单:阿德里亚诺(巴西,国际米兰)、阿亚拉(阿根廷,瓦伦西亚)、巴拉克(德国拜仁慕尼黑)、巴罗什(捷克利物浦)、贝克汉姆(英格兰,皇马)、布冯(意大利尤文图斯)、卡福(巴西,AC米兰)、C.罗纳尔多(葡萄牙,曼联)、德科(葡萄牙,巴塞罗那)、德罗巴(科特迪瓦,切尔西)、埃托奥(喀麦隆,巴塞罗那)、费戈(葡萄牙,皇马)、杰拉德(英格兰,利物浦)、吉格斯(威尔士,曼联)、亨利(法国,阿森纳)、伊布拉希莫维奇(瑞典,尤文图斯)、卡恩(德国,拜仁慕尼黑)、卡卡(巴西,AC米兰)、兰帕德(英格兰,切尔西)、拉尔森(瑞典,巴塞罗那)、马凯(荷兰,拜仁慕尼黑)、马尔蒂尼(意大利,AC米兰)、内德维德(捷克,尤文图斯)、内斯塔(意大利,AC米兰)、欧文(英格兰,皇马)、皮雷(法国,阿森纳)、劳尔(西班牙,皇马)、卡洛斯(巴西,皇马)、小罗纳尔多(巴西,巴塞罗那)、罗纳尔多(巴西,皇马)、鲁尼(英格兰,曼联)、舍甫琴柯(乌克兰,AC米兰)、范尼(荷兰,曼联)、扎戈拉基斯(希腊,博洛尼亚)、齐达内(法国,皇马)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