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巴西球星退役后处境凄凉 多数人只能选择吃老本待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3:25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述评 里约热内卢几天来连续下着春雨,这本该是全年最惬意的时候,但习惯了炎热的人们却感觉到几分凉意。罗马里奥终于认输了,似乎只有老天爷想表示些什么,球迷却多不以为然。这样的情形在巴西和阿根廷都发生过,对足球界的一些人和事,来自国外的评价常常比本国更为冷静和客观。罗马里奥还在争,争他的历史地位。历史地位是自有公论的,殊不知这一争却适得其反,让他本就凄凉的“晚年”更少了几分同情。

  不能风光无限地离去,在巴西已成了惯例。也许有人会说,都怨他踢到了这把年纪,如果早些退役能够避免尴尬。不过,巴西是个老球星聚集的国度,卡雷卡同样在踢,20年前的巴西队前锋穆勒也刚退役。巴西联赛容他们,那里的球队实在太多,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老球星们多没有其他出路,只能在足球场上耗干最后一点精力。

  在巴西和阿根廷踢球收入不多,去做别的收入更少,更何况从小踢球的球员很难能同时获得其他谋生手段。他们踢球时挣到的钱不少,但没有正确的理财方式,不少人在退役时也基本上没有多少积蓄。

  在里约采访时,记者曾经打探罗马里奥的酒吧所在位置,但里约的朋友似乎都不清楚,甚至现在是否还在经营也不知道。如果不闹出点事情,人们也许当初就不知道那个酒吧的存在。罗马里奥只要踢球,他的收入便不会很少,因为他是大球星。但多与少是相对的,否则他就不会拖欠支付前妻生养子女的抚养费,尽管赖账在南美人来说是家常便饭。

  退役的巴西球星当中,除贝利生意做得还算不错外,几乎再也找不到能做生意的人了。苏格拉底开诊所没什么赚,想从政也显得力不从心。济科的情况算是好的,在日本谋到了职业。贝贝托在球场上耗到36岁,现在则没有固定的职业。巴西的经济状况不理想,退役球星谋求一个体面的挣钱工作并不容易。

  罗马里奥也在考虑退役后的生活,他说离不开足球,还会在足球圈里找个工作,但似乎并不容易。在欧洲,像本菲卡这样为尤西比奥终身提供工作养起来的例子也不多,在巴西更没有这种可能。罗马里奥今后的日子会怎样过呢?也许会遇到不小的压力,但好在他不是加林查酒鬼,还不至于沦落到穷困潦倒的地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