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阿森纳抗枪“窝里横” 枪口转回英超立刻变脸百发百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2:50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周中冠军联赛后阿森纳传出维埃拉和劳伦斗殴的不谐音,但这并没有将欧战的阴影延续到英超。10月2日,枪手主场4比0大胜查尔顿,亨利、雷耶斯、博格坎普和永贝里领衔演出的阿森纳进攻四重奏证明了球队内部的和谐——不管是战术上的还是队内关系方面——同样是克敌的妙方。阿森纳联赛不败纪录也延续到48场。

  这是9月11日3比0大胜富勒姆之后枪手第一次赢对手3球以上,他们8轮联赛已经进账 了26球。阿森纳伦敦德比27场不败。有趣的是,上次德比战失利就是2001年11月作客山谷球场先赢后输2比4,所以枪手主帅旺热赛前对查尔顿并不敢有丝毫轻视:“查尔顿总是给我们制造麻烦。我确信他们会排出5人中场,并且采用大量铲球。”

  周中欧战给球队带来士气的影响,媒体充满对阿森纳的批评,旺热有点不满:“统计数据显示我们不像赛季初有那么多射门,但传球准确性和控球数据依然很好,我们依在赢球,所以我还是很高兴。”但对一周双赛带来的体力疲劳,旺热很重视,阿什利·科尔、埃杜和皮雷均得到喘息之机。塞斯克和维埃拉的中场组合几乎立即收到成效:有了他们的坚固防守和精确传球,阿森纳的442阵型更像是424阵型,两翼的雷耶斯和永贝里,以及中锋博格坎普和亨利轮番冲击,给查尔顿后防带来很大威胁。针对周中维埃拉和劳伦斗殴的传闻,媒体开玩笑说:“或许查尔顿应该到挪威去借防暴警察,来拆散阿森纳的这一进攻组合。”

  第11分钟,阿森纳发动快速反击,亨利的射门被基利挡了一下后落到克利希脚下,可惜法国人没有科尔一周前展现的脚法,他在12码处的射门高出;第35分钟,尤尔被亨利断球,后者快速传给博格坎普,博格坎普面对出击的基利,把球护住后回传门前,永贝里赶上一脚直入球门远角……1比0!阿森纳率先打破僵局。

  或许是吸取了冠军联赛的教训,这次枪手并没有在领先后松开油门:亨利随后又在禁区边缘一脚劲射;而下半场开始后,亨利在禁区内打入了那个惊世骇俗的脚后跟进球;第69分钟,亨利在和雷耶斯配合后再入一球。

  对罗森博格的比赛结束后,亨利曾经埋怨队友在禁区附近不抬头踢球。人们普遍认为他指的就是雷耶斯,但攻入自己的第2个进球后,亨利耸着肩向雷耶斯做着鬼脸,并把西班牙少年拥在怀里。亨利赛后承认两人之间开玩笑地在竞争谁的进球更漂亮:“你可以看到我攻入自己的第二个球后,我试图用我的临门一脚来逗乐雷耶斯,而他则用他的那个进球来逗我。”

  雷耶斯这个小提琴手在亨利进球1分钟后很快也攻入了一个漂亮的进球:博格坎普的长传直入禁区左肋,迎头赶上的雷耶斯不假思索地劲射直入远角。不过,英国媒体对于雷耶斯这个漂亮进球的评价是:“可怜的雷耶斯,尽管你的进球很漂亮,可为什么要在亨利之后……”还有人把本场的亨利比作画西斯廷教堂壁画的米开朗基罗,而雷耶斯则是为他“搭脚手架的”。

  不管怎样,西班牙小将此后仍有扩大比分的机会:但或许是太追求漂亮,他在单刀的情况下依然把球一拉晃过对方的后卫,可是接下来的右脚射门却远远高出。接下来,顶替亨利上场的范佩西把球打入球门,但裁判却判博格坎普越位在先;而维埃拉在伤停补时差点把比分改写成5比0,可惜基利以神奇的扑救单手将球在门线上救出。

  赛前,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搞心理战,称阿森纳今后对手会越来越强,旺热对此予以积极回应:“这些进球会让球员放松下来,比赛也更值得观赏。进球越多越好,我知道英超接下来的比赛会很紧张,但我们目前状态不错,对豪门比赛的考验在等待我们。”

  阿森纳阵容(442):莱曼/劳伦、杜尔、坎贝尔、克利希/永贝里(49’彭南特)、维埃拉、塞斯克(82’弗拉米尼)、雷耶斯/博格坎普、亨利(82’范佩西)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