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曼联榔头凿不开米堡铁桶 鲁尼褪下国王光环又成平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2:20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越熟悉的球队越危险。曾经辅佐弗格森多年的麦克拉伦果然这些年跟着弗格森没有白混:10月3日,麦克拉伦的米德尔斯堡在老特拉福德客场1比1逼平曼联,让红魔在强烈反弹之后不得不经历一次成绩上的小幅下挫。

  美国大亨欲收购曼联

  上周二的冠军杯中,曼联主场6比2血洗费内巴切,这让对土耳其球迷向来没有好感的曼联球迷乃至全英格兰球迷都非常兴奋。更加令人兴奋的是18岁的天才少年鲁尼首次代表曼联出场就以一个“帽子戏法”宣布了自己驾临老特拉福德。

  冠军杯与费内巴切的比赛中,由于队长基恩没有出场,费迪南德首次戴上了队长袖标。那场比赛后弗格森认为费迪南德是当队长的料,并且暗示非常有可能在基恩退役后将费迪南德扶植为曼联的下一任队长。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埃里克森也认为费迪南德的领袖气质不俗,他表示也会考虑万一在贝克汉目姆不能出场时让费迪南德顶替他出任队长。

  比赛前传出了美国大亨格雷泽要斥资6.5亿英镑收购曼联的消息。格雷泽目前已经拥有曼联19.2%的股份,是曼联的第二大股东。据称,格雷泽已经雇佣了摩根银行为其设计一套收购曼联的全盘计划。但是此消息被披露后曼联的球迷中反对声音激烈,球迷们发誓要向击败默多克那样击败来自格雷泽的挑战。

  同上周三的冠军杯比赛首发阵容相比,在与米德尔斯堡的比赛中,弗格森保持了后卫和锋线的稳定,但对中场作出较大调整,队长基恩、奥谢以及小小罗重新获得首发位置。米德尔斯堡相对来说则有些近况不佳,不仅后防中坚埃希奥古因伤缺阵,更让麦克拉伦心痛的是锋线组合维杜卡和哈塞尔巴因克双双高挂免战牌。不得已的情况下,麦克拉伦将青年队的小将麦克马洪和莫里森上调,并且给他们首次在英超中出场亮相的机会。

  狂轰滥炸就是难破门

  比赛开始后,曼联立即占据了优势,但是进攻中声势浩大却效果不佳。鲁尼在前场失去了上一场比赛中的灵感,而范尼则被对方后卫重点照顾,倒是C·罗纳尔多的表现非常活跃。他在第8分钟和第32分钟的射门仅和球门差之毫厘。

  不过率先破门的却是客队。第33分钟,海因策防守的左路被突破,莫里森在边线附近得球传中,皮球越过了所有的曼联后卫,20岁的中场唐宁远点得球后左脚小角度斜射破门。第40分钟,鲁尼恶劣的铲球逃过了主裁判的惩罚。

  第50分钟,罗纳尔多带球突破50码后在禁区边缘被博阿滕绊倒,吉格斯任意球直接射门被扑住。弗格森随后换上史密斯加强进攻。此后不久曼联几乎将比分扳平,加里·内维尔传中,范尼头球攻门,但皮球砸中横梁弹出。第80分钟,对米德尔斯堡球门狂轰滥炸的曼联终于将比分扳平,C·罗纳尔多漂亮传球到门前,史密斯高高跃起头球顶入上角破门。曼联在最后时刻全线压上进攻,但米德尔斯堡顽强防守最终将1比1的平局保持到终场。

  赛后,弗格森对于曼联主场被逼平感到不满:“我们本来应该击败对手,因此我们创造了相当多的机会。可惜,我们这么多的机会不是稍稍偏出就是高出横梁,这些机会本来都可以转化为进球的。不过,我们在0比1落后、而且比赛还有10分钟就结束的情况下,我们所能取得的最好结果就是扳平比分,我们做到了这一点。我认为球队在上半场的进攻组织有些缓慢,我们没有充分利用速度撕开对方的防守。”

  对于鲁尼的表现,弗格森评价说:“我认为鲁尼在他的首场联赛中表现平平,他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样锐利,但要考虑到他此前96天没有参加比赛,而且上周二只是他的首场正式比赛。鲁尼在场上非常兴奋,这对他有所帮助,但是我认为他还需要寻找和全队配合的节奏。史密斯出场后表现非常出色,他的进球对球队帮助很大。”

  这场比赛被逼平后和榜首阿森纳的差距被拉大为9分,但弗格森依然认为曼联还有机会:“现在就下结论还有些为时尚早。我们必须脚踏实地去努力,正如我几周前说的那样,比赛要一场一场打,你不可能在一场比赛后就攒够足够的分数超过阿森纳。这需要时间,这将是一场马拉松比赛。”

  曼联阵容(4411):卡罗尔/加里·内维尔、费迪南德、西尔维斯特、海因策/C·罗纳尔多、基恩、奥谢(69’史密斯)、吉格斯/鲁尼/范尼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