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国米无名铁腰胜过大牌众星 意外人物成曼奇尼钦定轴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坎比亚索,国际米兰引进他,也许是为了将来,也许是因为他是“免费的午餐”,但无论如何,这位赛季前并不怎么被人看好的防守型中场,现在成了在米兰城家喻户晓的明星。对安德莱赫特一战,坎比亚索凭借出色而冷静的防守,成为了当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也因此而赢得了在对罗马一战中首发的机会,这次,坎比亚索又没让曼奇尼失望,除了一如既往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防守--之外,阿根廷人还为国际米兰在上半时结束前打进了关键的一球。

  坎比亚索在场上也许并不起眼,没有什么标志性的拿球动作,没有花哨的脚下功夫,其貌不扬,年龄不大 还有些谢顶,但坎比亚索有的是实用的奔跑和抢断,他在国际米兰的作用就像马斯切拉诺在阿根廷队一样,全场9次抢断,赛后kataweb给出的7.5的全场最高分说明了一切。

  而坎比亚索最为出彩的一幕是在上半时结束前,雷科巴开出的角球被对方破坏后,国际米兰重新组织,雷科巴在左边线起球,坎比亚索在禁区中路突然启动,在费拉里和梅克塞斯两大后卫中间一头将球砸进对方网窝!坎比亚索进球后向曼奇尼喊着,的确,没有曼奇尼的用人不疑,就不会有坎比亚索的进球献礼,与阿根廷人竞争后腰位置的是戴维斯、埃姆雷、扎内蒂,四人当中只有坎比亚索不是国脚,曼奇尼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

  “坎比亚索是曼奇尼近来的最大发现。”《共和报》称赞道,阿根廷人以他朴实无华的球风,勤勤恳恳的作风和顽强的斗志赢得了曼奇尼的青睐,在皇马忍受了多年的板凳,为大牌球星们打替补,坎比亚索已经习惯,因此他从不急于在国际米兰打上主力,与戴维斯、贝隆相比,他还年轻,有的是机会,然而正是这样平静的心态,促成了阿根廷人出色的发挥,中场是国际米兰竞争最激烈的位置,能够在众多大牌中杀出重围,坎比亚索创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

  当然,也不能说阿根廷人就此得到了一个稳定的主力位置,毕竟在国际米兰队中,竞争无时无刻不是存在的,就算是维埃里,在长期不进球后,也失去了进入大名单的机会。不过从目前来看,对于坎比亚索至少有两个有利因素,第一是曼奇尼在对罗马一战中使用的新阵,4-3-1-2的阵型可以多容纳一名防守型中场,坎比亚索和戴维斯可以共存,另一方面,在变阵之后,曼奇尼大胆把坎比亚索放在了后卫线前,阵容“轴心”的位置上,足见曼奇尼对他的器重,尽管很多大牌球星曾经在国际米兰走向沉沦,但是也有很多名不见经传的球星在这里走向巨星的行列,9年前,一位名叫萨内蒂的无名青年作为兰伯特的搭配品来到了国际米兰,现在,他已经是蓝黑军团的一队之长,9年后,坎比亚索同样来自阿根廷,而他的故事才刚刚开始。(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