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神经质托蒂下意识吐痰 罗马王子脑中的神经同样纤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1:12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罗马报道 欧洲杯应该是托蒂最得意和最失意的地方。2000年欧洲杯上托蒂以杰出的表现扬名全球,4年后他却因为一口痰使自己变成话柄和笑柄,为此付出了极其昂贵的代价。

  2004年欧洲杯小组赛意大利对丹麦队比赛中,托蒂对盯他的丹麦球员波尔森吐痰。尽管当时裁判没有觉察,但事后根据电视镜头,托蒂遭到停赛。托蒂告别欧洲杯不久,意大 利队也提前回家。现在国家队的舵把已经从特拉帕托尼转到里皮之手,在托蒂停赛期间,里皮的国家队在世界杯小组赛上一帆风顺,托蒂也被重新召回国家队。里皮正式宣布国家队名单之前,托蒂在接受《米兰体育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意大利在预选赛上开端很好,但最好不要分神。世界杯不能缺少意大利这样的球队。”

  重归国家队,人们自然想起久违的吐痰事件。托蒂说:“我记不得了,我忘了。如果我现在还想那事儿,我就根本不能踢球了。我知道自己错了,但我不是故意的。那是个不由自主的动作。”他解释说,正因为这样,他才一直没有公开道歉:“因为那不是我。我不认为那是我的动作。”

  托蒂透露道,在与丹麦比赛结束之后,他差点和体能教练兼朋友维托·斯卡拉吵架。“当他对我叙述我在场上所做的事情,我说:‘瞧你说什么?你是个疯子。’在我看到电视录相之前,我一直以为报纸上登出的是个拼贴的照片。我确实没有意识到我这么做了,对手当时也没有作出反应。”记者好奇地问道,如果反过来,不是托蒂对波尔森吐痰,而是波尔森对托蒂吐痰,那会发生什么?托蒂的回答颇让人意外:“如果那样,我将被停赛10场,因为我会作出剧烈的反应。”

  在欧洲杯期间,托蒂的紧张乃至神经质不言而喻,托蒂认为下意识吐痰的主要原因是承受的压力过大。他分析说,因为意大利是夺冠热门,球员都想好好干,而他首当其冲。欧洲杯开始前,特拉帕托尼称托蒂比齐达内更不可替换,对此托蒂认为,这样的话固然让他高兴,但也增加了他的责任,尤其是他本来就非常引人注目。

  另一方面,作为明星球员,托蒂在比赛中总是对方重点防守对象,挨踢的机会当然多于普通球员,吐痰实际上也是出气和报复的一种方式。记者问道,联赛中托蒂挨踢的程度并不亚于欧洲杯,为什么偏偏在对丹麦那场比赛吐痰呢?托蒂承认这一点,同时强调说,丹麦人主要是挑衅而不是踢人;此外,赫尔维格和丹麦教练赛前大说托蒂的坏话,所以在托蒂看来,丹麦人的挑衅“全是预谋好的”。不但如此,托蒂还为自己辩解说,除了吐痰,其他球星一般也会有所反应:“如果电视镜头全场比赛盯着球员,所有球员都会被停赛。总是忍受脚踢和挑衅并不简单,反应的欲望油然而起。这不再是足球……”。

  托蒂当然没有忘记吐痰事件,他也无法忘记其足球生涯中这个灰暗的一幕。这实际上已经成为他的一个心病,他称在二三年之后可能还会重提这个话题。关于如何渡过这个难关的问题,托蒂回答说:“我的性格很强,我善于健忘。亲朋好友帮助我很多,特别是未婚妻布拉茜和哥哥里卡多以及其他家人。”

  托蒂的一口痰引发媒体群起而攻之,托蒂认为这个事件改变了他与媒体的关系:“确实如此。无论如何,在国家队我将不接受任何记者的采访。在下届世界杯之后,我会离开国家队。大家都说30岁还年轻,但我将认真考虑此事。”

  托蒂透露说,实际上在吐痰事件发生后,他就萌生了告别国家队的念头:“是的,我考虑过离开国家队。但后来我进行了反思,这样离开国家队等于承认反对我的人有理,所以我决定继续。”

  欧洲杯之后,托蒂曾考虑过代表意大利参加奥运会,但遭到詹蒂莱的拒绝。因此,托蒂欲洗刷本届欧洲杯耻辱,需要等到下届世界杯。托蒂说:“我当然想踢一个有别于欧洲杯的世界杯。我实际上没有踢这届欧洲杯。”托蒂在采访中也揭露了国家队在葡萄牙的勾心斗角:“球队开始是团结的,但到葡萄牙后就拉帮结派,罗马帮,米兰帮,南方帮等等。到后来所有这些都变成了问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