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孙继海为现代罢赛吃惊:中国足球现在真的不行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0:46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报道 “我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我,就往哪里补。”10月2日战平南安普敦队之后,孙继海向记者开着玩笑。

  他指的是自己在球队的位置,本赛季的英超联赛,算上这一场,他共首发了三次。而这三次,令人啼笑皆非的是,他竟然被安排了三个位置:第一场对伯明翰队,他打的是自己最为熟悉的右后卫;第二场对阿森纳队,他打左后卫,而且成功冻结了对方的永贝里;第 三场,他被主教练基冈提到了左前卫的位置上,这个位置考验他的是进攻能力,孙继海在全场有三次射门,其中的第一次单刀机会,是本场比赛中曼城队的最有威胁进攻,不过,让人遗憾的是,孙继海把这个球射偏了。

  “你当时是传球还是射门啊?大家都更愿意把你的这脚球看作是传球。”记者在电话里和他调侃者,“什么啊,这个球当然是射门了,可惜,我把这个球给踢疵了,我都不知道怎么能这样,简直就同鬼使神差般的,就把这个球踢成这样,我也挺不好受的,上一场,我有一脚远射,偏了,我知道基冈很惋惜,这次,又出现了一次,当时我就用上衣把自己的脸捂上了,呵呵。”也许是觉得意犹未尽,他有意笑了一下,“都单刀了,我还传个屁啊,哈,让大家都不知道我在射门还是传球,这是什么境界啊?”

  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时,曼城队的中场球员将球分到了左路,孙继海在这个区域快速插上,带球向对方腹地切入,在离门约9米处,他起脚了,可惜的是,球怪异地远远偏出了球门。“我打这个左前卫,真的不是太熟悉。”他叹口气,随即又充满信心地说:“但我以前就跟你说过,只要你的状态能保证,只要不强迫你当守门员或者得分的前锋,其他位置,你都可以适应的,状态才是最根本的东西。”

  虽然主教练基冈通过这几场的观察,已经对孙继海赞不绝口,但孙继海自己仍然无法确定,是否以后可以在曼城队中获得一个主力位置,“这些都不是我所能决定得了的,因为比赛的阵容,是多种因素形成的,我目前只能保证,我会尽力争取位置。”

  曼城俱乐部的一位官员曾经在和孙继海聊天时说过,孙继海本赛季就是吃亏在俱乐部与国家队两头奔波上了,“没有参加赛季训练营,是你最大的损失,否则,以你的能力,在训练营上,基冈就能做出有利于你的选择。”但孙继海显然不愿沉浸在往事中,“为国家踢球,还能讨价还价吗?”

  他更喜欢谈论他的位置,但对于未来在国家队中的位置,他还有着很深的困惑,“我就是把自己当作一块砖头,需要我在哪里,就把我放到哪里好了,不是吗?我现在已经打过太多的位置了,在中国国家队,我连前锋都打过了,我记得当时是把我当作搅屎棍来用的,那我也打。在俱乐部踢球,是工作,是我养家糊口的手段,而在国家队效力,是我的一片爱国心,说实在的,我并不在乎目前的国家队把我放到什么位置,干什么样的脏活累活,我时刻捧着一颗爱国心,至于用不用我,怎么用我,那就是国家队的事情了。”

  这时,恰好北京现代罢赛的消息传来不久,当记者把这件事情说给他听时,他沉默了许久,“中国足球现在真的不行了,联赛是这种样子,现在的国家队也不是很出色,而且今年我们这些在外面踢球的队员也越来越少了,要是我们也完了,那将来中国足球会是什么样?”他长叹了一声。

  据悉,孙继海有可能在8日到国家队报到,10日将随同国家队一起赶赴科威特。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