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曼奇尼克隆AC米兰点活“野兽” 国米新阵掀起进球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3-3战平罗马,尽管结果令曼奇尼无比遗憾,但是前拉齐奥的主帅在本场比赛中也并非全无所得,除了1分之外,曼奇尼在“被迫”的情况下成功尝试了4-3-1-2的阵型,在未来的比赛中,这一阵型可望更多地付诸实战。

  马丁斯的受伤给国际米兰制造了难题,曼奇尼本来可以派上范德梅德,把原本司职右边前卫的雷科巴顶到前锋线上,但是曼奇尼也正是看到了当时国际米兰中场在佩罗塔、小 曼奇尼等人的冲抢下已经失控,因此决定换上维斯,与对手力拼中场,戴维斯换上之后国际米兰怎么排阵?在场上,国际米兰拥有坎比亚索、戴维斯、斯坦科维奇和贝隆四名中前卫,按照通常的想法,贝隆可能会打到左边,斯坦科维奇打右路,戴维斯和坎比亚索司职双后腰,这样的阵型在夏季热身赛中不是没有练过,贝隆当时也表示接受边前卫的位置,不过今天,曼奇尼没有这样排阵,他毅然放弃了4-4-2,曼帅令旗一挥,中场分成了两个层次,斯坦科维奇顶到了前腰的位置上,在他身后,戴维斯在左,坎比亚索居中,贝隆在右,形成了一个与AC米兰主打阵型完全相同的4-3-1-2。而这样的阵型,在欧洲杯赛后两场比赛中特拉帕托尼也曾使用过,当时打前腰的是皮耶罗。只不过,曼奇尼没有像安切洛蒂放置皮尔洛那样,把擅长组织和长传的贝隆放在中路,而是用坎比亚索打到中路,在后防线面前起到屏障的作用。

  这一变阵的第一受益者是戴维斯,荷兰人尽管是替补登场,在国际米兰官方网站的评分中,戴维斯的得分是6.2分,除了几位进球功臣之外是最高的,在左路,戴维斯所扮演的角色与AC米兰的西多夫相似,除了边路防守之外,在左路进攻中,戴维斯充分发挥了自己盘带、摆脱能力出色的优势,在终场前几次形成侧翼的突破;第二个受益者是斯坦科维奇,塞黑人原本就不是边前卫的料,打左前卫也是一个“假翼”,过去在4-4-2阵型中,他实际上是一名中场自由人,也正因为如此,法瓦利这一侧的防守才屡屡出现漏洞,而频繁从左侧插向禁区中路,对于德扬的体力也是一个挑战。相比之下,前腰是一个更适合他的位置,雷科巴打进的第三球,正是得益于斯坦科维奇的直传助攻,除此之外,塞黑人在终场前甚至差点将比分改写为4-3。

  变阵的另一收获在于平衡,戴维斯和坎比亚索在这样的阵型中可以同时出场,国际米兰中场的“硬度”进一步增加,虽然变阵之后仍丢掉两球,但全是定位球失分,国际米兰在运动战中中场的防守还是比过去有显著提高的。在中场拦截能力加强的同时,变阵实际并未影响到进攻的质量,三粒进球,全部是在变阵之后打进,正如曼奇尼所说,国际米兰在变阵后掌握了场上的控制和主动。

  既然没有买来塞萨尔维埃里状态不好,“由边及中”的设想不能成立,那么为什么不能根据现有人员的特点多打中路呢?在收获了平衡的同时,国际米兰现有球员的特点进一步得到发挥,至少,在此战过后,曼奇尼至少可以有两种选择:上范德梅德和基利时,更多采用4-4-2打边路;范德梅德、基利不上,场上没有真正意义的边前卫,采用4-3-1-2,加强防守,加强中路。(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