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皮耶罗低潮又传出新版本 六年中五次致命大伤才是罪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6: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尤文图斯官方主页于9月30日下午宣布:队长耶罗因在训练中左侧跟腱炎恶化,必须停止训练两周。该主页还宣布:皮耶罗此次跟腱受伤于数周之前,但是在9月30日的训练中再次恶化,经俱乐部医务人员的研究,决定让皮耶罗休息两周疗伤。据医学人员估计,皮耶罗这次的恢复时间可能需要20天左右。

  《米兰体育报》披露,此次皮耶罗的左侧跟腱是于9月8日意大利国家队参加2006年 世界杯预选赛客场与摩尔多瓦的比赛中受伤的,当时多数人包括皮耶罗本人认为仅是撞伤而已,并未伤及跟腱而不以为意。回到俱乐部后,他开始感到疼痛难以忍受,且伤情时有反复,严重影响了他的正常训练。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他的竞技状态及在新赛季意甲的表现,并使皮耶罗与伊布拉伊莫维奇及特雷泽盖两位顶级射手的竞争中处了下风。

  本赛季意甲开赛之后皮耶罗状态并不好。而目前队中两位顶级前锋特雷泽盖与伊布拉伊莫维奇的状态如日中天,竞先进球。数据表明:特雷泽盖与伊布拉伊莫维奇搭档共踢了238分钟,进了5球,多于尤文目前全队9个总进球的一半,而皮耶罗与特雷泽盖搭档共踢了108分钟,进了2球,而皮耶罗与伊布拉伊莫维奇搭档的比赛中二者均没有进球。因此,《米兰体育报》戏称,这下卡佩罗可以松口气,不用再费心轮换制了!

  皮耶罗职业生涯中的500天受伤记――10次受伤,500天养伤。尽管皮耶罗于1993年才正式出道,至今却发生了10次性质较为严重的伤情。其中最为严重而且对皮耶罗的竞技水平下降有根本影响的受伤发生于1998年11月8日尤文客场与乌迪内队的比赛中。在那场比赛中,皮耶罗与对方后卫发生碰撞,左膝十字韧带撕裂,需要通过手术才能治疗。此次受伤使皮耶罗远离赛场长达9月之久,使他错过了整个赛季。尽管通过医务人员努力,经过长期的治疗与恢复,皮耶罗终于能在接下去的赛季重返球场。但是这次受伤给皮耶罗造成了巨大的心理阴影,并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皮耶罗的竞技水平。

  自6年之前在与乌迪内比赛中发生韧带撕裂之后,皮耶罗又遭受了5次严重的受伤。分别是,2000年12月10日左腿肌肉拉伤,休息40天;2002年3月9日右脚踝扭伤,休息20天;2003年2月2日左侧大腿收缩肌拉伤,休息50天;2003年9月21日左小腿拉伤,休息60天;2004年3月9日,右小腿拉伤,休息50天。如果加上十字韧带受伤恢复的9个月,那么在皮耶罗的职业生涯中,养伤的日子已达500天,这对任何一名球员来说都不是小数。再加上本次受伤所需的20天,则相当于520天,即皮耶罗的职业生涯用于恢复伤病的时间总计居然长达17个月!

  对于皮耶罗本人来说,下周国家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就甭指望了,尤文在意甲的下两场对乌迪内队及梅西纳队的比赛也得错过。皮耶罗的当务之急是做的是承认自已的伤情,安心养伤,并调整好状态,争取能在10月19日的欧洲冠军联赛迎战拜仁时复出。如果特雷泽盖与伊布拉伊莫维奇的状态仍如现在这么火的话,届时极可能皮耶罗还得尝板凳的滋味。对于尤文的球迷来说,也要承认现实,也对皮耶罗别指望太高了,这样的话说不定皮耶罗还会给斑马军团带来一些意外的惊喜。

  (RICCA)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