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继海再度换位疯狂射门 错过单刀绝杀险成曼城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城0比0战平南安普敦,换位到左前卫的孙继海再次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属于他个人的得分机会一共有三次,其中一次还直接面对了对方守门员涅米,但令人遗憾的是继海的几次射门质量都不是很高,与再次奉献英超进球失之交臂。

  第一个机会,也是全场最好的一次机会来来自上半时第35分钟。当时曼城在前场边线球,米尔斯直接将球掷入,南安普敦后卫慌乱之中解围,巴顿在禁区前右侧得球横拨,一 直游弋在禁区前沿的孙继海领球进入禁区直接面对涅米。孙继海选择了用左脚推射涅米反向,但球打在他的脚弓后侧偏出球门两米。英国方面,负责解说的电视评论员顿时扼腕叹息,“Sun Jihai missed the moment to be the hero!(孙继海错过了成为英雄的时刻)”从电视慢镜的回放来看,继海选择涅米的反向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做法,只不过射门的瞬间,他的脚弓部位没有拿准,球出在后部,造成球偏出大门。

  第二个机会出现在上半时结束前,曼城围攻南安普敦大门获得角球,阿内尔卡将球开出,孙继海从禁区肋部斜插前点头球攻门,在斯文森的贴身防守下,他的攻门直接偏出了门柱,电视再次送上继海懊悔的镜头。继海第三次的射门终于打正了门框。第57分钟,曼城从后场直接发动反攻,又是阿内尔卡在右路得球直接下底,在距底线10米处突然横穿,球穿过两名南安普敦防守球员到后点。“孙继海杀出来了!(Sun Jihai arises!)”解说员兴奋的说道,未等停下皮球,孙继海直接用脚弓推射,但神勇的涅米横身将球扑出,继海再次错过破门良机。

  全场比赛,孙继海三次射门占到曼城全部射门次数(11次)的四分之一强,这恐怕是一些人没有想到的地方。一方面,这恰好反应了基冈的执教意图就是利用其进攻能力强的特点来弥补西比尔斯基缺阵的遗憾。另一方面,三次射门都属于可以直接攻门的机会,可惜孙继海没有把握住。英超电视转播机构在上半时中场休息时就分析道,“孙继海的射门的确不怎么令人称道,他浪费了一次必进球。”

  不过,总的来看,孙继海在左前卫位置上的发挥属于不稳不火,基本表现正常。当然,如果能够打入一粒进球,则领当别论。本赛季联赛,孙继海在曼城首发三次,令人感到惊讶的是这三场比赛他居然出现在三个完全不同的位置上,对伯明翰右后卫,对阿森纳左后卫,对南安普敦左前卫。这样的使用对于一名中后场球员来说是比较罕见的。

  从亚洲杯阿里汉对孙继海的使用来看,作为前卫或者前锋出现在球场上的孙继海表现都比较沉闷,在临门一脚上存在“致命”的缺陷。回到英超,再经历了短暂的低潮期后,孙继海又成了基冈手中的“活动棋子”,从整体效果上看他的发挥要比亚洲杯出色。当然,射门本就不是继海的强项,对于一名长期打后卫的球员来说,在中前场的技术运用和后场也是有着本质区别的。孙继海不是射手,但却是全才,这点就连基冈本人也意识到了,“我要像阿里汉一样来使用他。”对于迫切需要主力地位的孙继海来说,能够获得主教练的信赖,这才是最重要的,从近来几场比赛来看,他无疑做到了这一点。(JoJo)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