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罗马王子忘记口水事件窘境 罗马新帅钦点更衣室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托蒂在欧洲杯上的“口水事件”已经过去三个多月了,这件事情在当时引起的轩然大波已经渐渐被人们淡忘。托蒂本人也表示,自己现在已经忘记了当时所处的窘境了,但他同时承认,那段时间自己确实曾经考虑过退出意大利国家队。

  今年夏天的欧洲杯赛,意大利人对于托蒂寄予厚望,但在小组赛首场与丹麦队的比赛中,罗马队长却因为向对方球员吐口水而被停赛四场。在托蒂不光彩地提前结束了欧洲杯 之旅后,意大利队也在小组赛后打道回府,此后意大利舆论对托蒂的不道德行为大加抨击,这让他很长时间里都非常郁闷。

  周五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托蒂表示:“我现在已经忘掉当时的情形了。我知道自己犯了错误,但我并不是故意的。那是内在冲动的表现,一种本能反应。当时我确曾经考虑过退出国家队,但转念间我就意识到,那就等于承认批评我的人赢了。现在,我急切盼望着重返国家队。”托蒂还承认,无法承受大赛前球迷们对他的过高期望,是导致他在葡萄牙情绪失控的重要原因。

  现在,托蒂已经将那段不光彩的经历“存档”,准备在里皮任下的国家队重新开始了。“目标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我希望在世界杯上能够有比欧洲杯上更好的表现,因为说实在的,2004年的欧洲杯我根本就没有表现……我期待着能够用一届伟大的世界杯赛,来结束我的国家队生涯。”

  下周世界杯预选赛重开战火,意大利国家队将迎战斯洛文尼亚和白俄罗斯队。28岁的托蒂在因禁赛和伤病缺席了三场国家队的比赛后,有望首次入选新帅里皮执掌的国家队。不过,在入选国家队之前,托蒂最重要的任务还是帮助罗马新帅德尔里内尽快安定更衣室,以备战周末主场与劲敌国米的联赛。

  沃勒尔在辞职之后,曾经暗示更衣室混乱是他辞职的原因之一,此后有媒体猜测德尔里内可能会收加强对更衣室的控制。但周五接受采访时,德尔内里却钦点了队长托蒂继续当更衣室领袖,协助他尽快带领罗马队走了低谷。“他有团结更衣室的才能,因为他具备成为这支球队领袖的能力。”德尔内里这样说,“由他领导全队,其他队员都会有安全感。我在生活中也许犯过错误,但我在足球方面不会犯错误。”

  在谈到托蒂的技术特点时,德尔内里说,“我认为托蒂是一名攻击型中场,他更擅长踢两名前锋身后的位置,而不是左前卫位置。他能够成为现代的迪斯蒂诺法,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将成为一名更为全面的球员。”德尔内里认为,托蒂的技术非常全面,他能够远射,也能够准确地进行长短传,他的位置感非常好,身体力量也是一流的。

  显然,德尔内里也认为托蒂最擅长踢的位置是前腰,然而在他最擅长使用的442阵型中,却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前腰位置,从他的谈话中也可以看出他已经给托蒂的位置左移做了铺垫。周末与国米之战,托蒂到底踢那个位置应该会有答案。不过,由于埃及射手米多在训练中脚踝受伤,极可能缺席与国米的这场重要的比赛,托蒂仍可能会出现在前锋线上。(程信)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