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巴萨锋线暗战叫劲胜负难分 两大杀手运气效率大比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3:11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 与顿涅茨克比赛的最后五分钟,慷慨的伊涅斯塔给埃托奥和拉尔森一人赠送了一个进球的黄金机会。结果,喀麦隆人抓住了机会,过掉门将射空门得手,打进了巴萨的第三个入球。而瑞典人却浪费了机会,他在禁区里的大力射门与球门相差只有几厘米。表面看来,埃托奥是这场锋线“暗战”的胜利者,但实际上,由于拉尔森只获得了15分钟的上场时间,因此两人之间依然胜负难分。现在看来,喀麦隆人和瑞典人之间的暗自叫劲恐怕要持续到赛季末。

  与前一场同马略卡的联赛相比,埃托奥本场比赛的状态出现了明显的下降。里杰卡尔德原先的设想是让埃托奥顶在最前面充当球队的“9号”,但是在与顿涅茨克矿工凶狠后卫的几次较量之后,身体不占优势的埃托奥不得不把自己的位置往后移,他因此失去了很多进球的机会。因为埃托奥频频回中场拿球,巴萨也被迫放弃了边路起球中路抢点的打法。本场比赛,巴萨两边的传中非常少见,三个进球全部都是中路配合和突破的结果。

  虽然状态下降,但是喀麦隆人的进球运还在继续。伊涅斯塔在禁区里晃倒了后卫和守门员,埃托奥接球的时候已经直接面对空门,他要做的只是轻轻把球往球门里一推而已。进球之后,兴奋异常的喀麦隆人用手做出了一个优雅的舞蹈动作,他内心的喜悦溢于言表。喀麦隆人很清楚:里杰卡尔德一直都没有放弃为拉尔森寻找机会。在这个时候,只有进球才是主力位置的最大保险。事实上,埃托奥的进球之所以比拉尔森多,并不是因为喀麦隆人的能力强,而是因为他拥有的机会多。如果算起平均进球效率,拉尔森绝对不在埃托奥之下。

  拉尔森直到第75分钟才获得了上场机会,他替下了整场比赛一直在飞奔的久利。虽然时间短促,但是瑞典人似乎把每一分钟都看作是对郁闷的一种宣泄。他上场之后一共只触了三次球,结果这三次触球全部变成极有威胁的攻门:第一次触球是他与埃托奥之间的踢墙配合,结果瑞典人突入禁区后的射门被门将挡出;第二次触球是他接角球之后的头球攻门,可惜这个势在必进的球被对方后卫在球门线上挡出;第三次触球是伊涅斯塔馈赠给他的机会,最后他将这个机会浪费在了球门外。时间不多,运气不多,所以瑞典人本场比赛没有进球。不过,他的高效率表现还是赢得了球迷的赞许。在拉尔森将伊涅斯塔的妙传浪费之后,诺坎普的球迷非但没有嘘声一片,反而整齐地高喊拉尔森的名字,这一幕让瑞典人心潮澎湃。“我不相信自己比任何人差。”拉尔森说:“只要有合适的机会,我会让所有人看到我的实力。我从不躲藏。如果遇到困难,我会毫不犹豫地抓住斗牛的角!”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