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拜仁局部调整引发巨大变革 战术理解迈出三大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2:39 《足球》报

  记者艾文报道 拜仁每次穿上新衫都有好运,这一次红黑两色的冠军杯主场球衣首次亮相也不例外:前20分钟,阿贾克斯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在马凯破门后,拜仁找到了节奏,并且完全控制了比赛,此后的阿贾克斯未能让卡恩做出一次真正的扑救。

  马加特的战术有所变化:皮萨罗被放在了中场,这实际上是451的阵型,让秘鲁人联系锋线和中场,是希斯菲尔德留下的套路,在边卫的位置上马加特显得犹豫:劳重新被放在 替补席上,萨利哈米季奇接管了左路,库福尔令人惊讶地出现在右后卫的位置上,这是马加特第一次让他首发。

  这些局部调整并不是给拜仁带来巨变的关键,贝肯鲍尔在赛后表示:“能够有这样精彩的表现,也许更重要的是对手与我们一样,愿意将力量投入到进攻中。”贝肯鲍尔很欣赏阿贾克斯,他开玩笑说:“这些荷兰人明白进攻的重要性,他们一直向前、向前,因为他们在阿贾克斯足球学校中就是这样被教育的。”

  阿贾克斯不断地进攻留给了拜仁极大的空间,巴拉克、弗林斯、哈格里夫斯在中场发挥了作用,马加特想要的东西终于出现在球队中:积极地向前、富有攻击力和穿透性的传球,精彩的配合。队员们的表现证明了他们对战术的新的理解:马加特倡导的不是一味追求将球简单地送到前场,而是要加快节奏的变化。巴拉克、泽罗伯托都在中场加强了控球的时间,在找到进攻的空间后,拜仁就会突然行动起来。

  霍内斯表示:“我们今天迈出的不是一小步,而是三大步。”马加特观看比赛的时候始终保持了笑容,他表示:“今天的表现证明了球队能够做到我的要求,我们也向整个欧洲证明,拜仁重新回来了。”但他对于球队是否能将这样的表现继续下去有所保留,他的理由与贝肯鲍尔相近:“我们不会总是看到这么精彩的比赛,对我们这样一支国际大赛经验丰富的球队来说,打弗赖堡不可能与打阿贾克斯一样集中精神。”

  赛后,马凯、巴拉克、马加特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自信”和“出线”。他们在小组中以净胜球的优势领先同样是两胜的尤文图斯,排名第一。贝肯鲍尔在分析小组局势时表示:“我想进入下一回合不会有大的困难,关键是要打好将来在都灵和阿姆斯特丹的比赛,一旦失利局面就会立刻变得复杂起来。”

  球员们并没有任何的放松,巴拉克说:“我们现在已经有了很好的开始,不过我们不能有任何松劲,现在一切都还没有决定。”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