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不来梅久违十年轮回战 重返欧洲顶级赛事败瓦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1:41 《足球》报

  记者高楠报道 从1994年5比3大胜安德莱赫特到两天前2比1战胜瓦伦西亚,不来梅的两场欧洲冠军杯主场胜利之间相距正好十年。不来梅久违欧洲冠军杯赛场,球迷、甚至球员都还没做好重返欧洲顶级赛事的准备。周三晚上容量达到43000人的维泽球场内只坐了36034名观众,这样的场景和场场爆满的德甲联赛形成鲜明的对比。

  德甲冠军对西甲冠军,这是名副其实的冠军杯比赛。不来梅从首场冠军杯0比2负于 国际米兰后全面复苏,在国内赛场取得三连胜;而对手瓦伦西亚在西甲联赛也保持五场不败。沙夫和阿洛夫斯仔细研究对手近期所有的比赛数据,发现瓦伦西亚是一支喜欢先声夺人的队伍,本赛季瓦伦西亚16个进球中11个在上半场攻进。沙夫分析得很准确,不来梅同样被瓦伦西亚的闪电战打了个措手不及:比赛刚开始87秒,迪瓦约、卡博尼和维森特三人之间第一次配合就在赖因克面前开花结果,维森特在球门5米外得手。

  米兰一役不来梅栽在裁判手下,回到主场还是因为裁判而吃亏,第9分钟,博罗夫斯基毫无瑕疵的进球本可以帮不来梅扳平比分,裁判却将其视作越位进球判为无效;随后巴尔德斯在对方禁区里被对手拉到,英国佬却视而不见。

  不来梅的慢热这次差点葬送了球队的前程,只要开场哨鸣起,就得全情投入比赛,一秒钟也不能走神。体育主管阿洛夫斯在更衣室里的训话激起了队员们反败为胜的勇气。下半场不来梅充分发挥他们后发制人的特点。对手的不冷静也间接帮助了不来梅,第55分钟,马切纳得到间接红牌被罚出场,5分钟后不来梅就体现了以多打少的优势,克拉什尼奇射门不中,克洛泽跟进补射入网。不来梅的志向是三分不是一分,扳平比分后,沙夫作出了近乎疯狂的决定,用前锋查里斯特亚斯换下后卫舒尔茨,让四名前锋同时出场。沙夫为加强进攻牺牲了后防,这样做的风险不言而喻,一旦被对手利用防守漏洞,可能连1比1的结果都保不住,但沙夫宁愿输球也不要无聊的平局。不来梅的冒险精神和强烈的求胜意志终于在最后时刻得到回报,第84分钟查里斯特亚斯再下一城,不来梅最终凭借这个进球2比1战胜瓦伦西亚。

  沙夫的胆识和魄力带给不来梅胜利,四前锋战术收到奇效,教练对四人没有厚此薄彼,赛后沙夫不仅表扬了进球功臣克洛泽和查里斯特亚斯,也肯定了巴尔德斯和克拉什尼奇的作用:“巴尔德斯理智地对待对方不断的野蛮侵犯,而马切纳被罚出场正是比赛的转折点;如果克拉什尼奇自己也有进球就完美了,但有时候助攻的人比进球的人更值得尊敬。”前锋们抢尽风头,其实在这场令不来梅苦等10年的胜利中,每个队员都是“头号功臣”,马格宁的心声也是大家的心声:“我们激动,我们高兴,因为这是我们投入了全部身心和感情换来的胜利。”

  亲眼见证胜利的三万多名球迷是最幸福的,比赛结束后集市广场上的罗兰特王子雕像前,约格步行街的不来梅乐队铜像前都聚集着自发庆祝胜利的不来梅球迷。胜利引起连锁反应,星期四上午,不来梅球迷商店和球迷热线接待了几百名登记参加随队旅行团的球迷。12月9日不来梅将赴客场跟瓦伦西亚再次交手,球迷只要交纳639欧元就能随队乘坐专机去观战,并且跟球员住同一家饭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