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诺坎普迎接乌克兰“阿布” 阿克梅托夫为祖国球队扔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13:37 体坛周报

  尽管顿涅茨克矿工是巴萨的三个冠军联赛对手当中最名不见经传的,但这支成立于1936年的球队这次造访坎帕诺还是因为一个人的到来而显得与众不同,他就是俱乐部主席、球队拥有者也是乌克兰首富阿克梅托夫。

  按照加泰罗尼亚媒体的说法,阿克梅托夫之于乌克兰,就像阿布拉莫维奇之于俄罗斯,因为他们有着太多的相似之处。二者都是出身贫寒,也都是在不惑之年到来之前个人财 富就已经富可敌国,而且更有意思的是,两人自从数年前相识后,就成为了关系很不错的朋友。

  1966年9月21日,阿克梅托夫出生在乌克兰的一个矿工家庭里,这样的家庭背景也许在冥冥中就已经注定了他日后与顿涅茨克矿工俱乐部的缘分。阿克梅托夫是鞑靼人的后裔,19世纪初该民族被沙皇流放到乌克兰。尽管矿工家庭的生活过得很拮据,但这却并没有磨灭掉阿克梅托夫的雄心壮志。大学毕业后,学习经济出身的他便开始在乌克兰商界崭露头角。29岁时,他就成为了一家银行的老板。据美国的《福布斯》财富杂志透露,在商圈与政界的波诡云谲中经历了一番摸爬滚打之后,前不久刚刚度过38岁生日的阿克梅托夫个人财富已经高达23亿美元,尽管与“大款哥们”阿布拉莫维奇106亿美元的身家还有不小距离,但阿克梅托夫已经掌握了乌克兰的大部分财富,这让他在东欧国家财富排行榜上位列第六。难怪加泰罗尼亚媒体会唏嘘慨叹地表示:“阿克梅托夫是光临坎帕诺的最富有的人。”

  阿布拉莫维奇是靠石油和铝业发家,而阿克梅托夫则是通过冶金、矿物副产品开发和不动产投机而致富。此外,据曾经执教过顿涅茨克矿工的前德国球星舒斯特尔(现任西甲莱万特主帅)透露,头脑活络的阿克梅托夫也染指石油业和钻石开采。如此繁密的商业触角让阿克梅托夫的个人财富以几何级数的方式猛增。1996年,在顿涅茨克矿工俱乐部原主席亚历山大·布拉金遇害身亡后,曾经为前者担任顾问的阿克梅托夫接管了俱乐部。

  也正是从那时开始,这位两个男孩的父亲便开始将顿涅茨克矿工一点点地变为了乌克兰的一支劲旅。尽管自从1992年乌克兰超级联赛设立以来,矿工队只是在2002年夺得过联赛冠军(同时还有杯赛冠军),但阿克梅托夫已经用自己的努力将这支球队打造成了可以与基辅迪纳摩分庭抗礼的国内豪门。

  9月28日,这位乌克兰富豪比计划中提前一天飞抵巴塞罗那,并出现在坎帕诺为正在训练中的自己的球队打气助威。不过,保镖成群、7辆顶级奔驰停在球场外、来去都是乘坐私人飞机的派头让人还误以为是哪位政治首脑光顾坎帕诺。尽管阿克梅托夫既不会讲西班牙语也不会讲英语,但他还是通过翻译告诉加泰罗尼亚媒体:“如果乌克兰联赛能像西班牙、意大利或者英格兰那样是欧洲顶级联赛,那么我真的有可能为小罗纳尔多开出一个最高的报价。”随后,这位大富翁又不失幽默地立即补充道:“不过,就是这样我也不认为他想来我们这儿。”

  这就是阿克梅托夫,一位酷似阿布拉莫维奇,但却又坚定地表示“不会投资国外球队”的富翁主席,因为他说“顿涅茨克矿工才是我心中唯一的俱乐部。”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