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保守瓦伦西亚死在后防线上 不莱梅豪赌冠军杯以解钱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13:17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田超报道 9月29日不莱梅与瓦伦西亚的对决,恰恰是德甲冠军与西甲冠军之间的较量,一向低调的德国媒体也为第一轮输给国际米兰的不莱梅打气说:“横扫了波鸿,再击败西甲冠军,最后在周末干掉拜仁,这对不莱梅将会是梦幻般的一周。”比赛中不莱梅教练沙夫意外地遣上3名前锋首发,在下半时又派上最后一名前锋,4名前锋一起进攻,孤注一掷的不莱梅在开场便丢球的情况下,最终2比1逆转,三大战役完成其二。

  变阵433,沙夫孤注一掷

  瓦伦西亚在已进行的5轮西甲比赛中4胜1平不败,9名球员总共打入14粒进球的惊人记录是球队生猛势头的最好体现。两队上赛季的最佳射手都无缘本场比赛,艾尔顿转投了沙尔克04,而米斯塔则是因为伤病。更让瓦伦西亚主帅拉涅利挠头的是,米斯塔不是唯一减员。除去阿亚拉和艾马尔,近来状态正佳的菲奥雷和鲁费特也挂了伤号。好在卡尼萨雷斯和迪瓦约的复出给了拉涅利些许安慰,让他可从容面对瓦伦西亚历史上的第50场冠军联赛。

  冠军杯首轮,不莱梅客场输给国际米兰,把他们逼到了背水一战的地步,与瓦伦西亚一样,不莱梅也深受伤病困扰,尤其是后防线。帕萨宁在和波鸿的比赛中右眼受伤,而沙夫本打算让他顶替红牌停赛的伊斯梅尔,这个希望又落空了,而能打中后卫的鲍曼也在周二晚上被确定因伤无法参赛,加上一直在养伤的达瓦拉和刚做完手术的内里,不莱梅后防线支离破碎。针对这种情况,主教练沙夫表示:“只有变阵我们才能取得成功,我信任我的队员,在联赛中我们已证明了自己是多么强大。”

  比赛中沙夫果然如赛前所言变阵433利用主场优势强攻,近来状态不错的克拉什尼奇、巴尔德斯和克洛斯同时在锋线首发。小将舒尔茨和法伦霍斯特组成中后卫搭档。不过这一后防线刚一开始就露出破绽,比赛开始还不到2分钟,迪瓦约分球给左路助攻上来的卡博尼,卡博尼不停球直接低平球传中,维森特小禁区内抢前点在赖因克出击之前捅射,1比0。进球后的瓦伦西亚开始回收,利用迪瓦约在左路打反击,第18分钟,迪瓦约还有一次单刀机会,但面对赖因克打高,瓦伦西亚的防守反击在上半场显得相当有威胁。

  马切纳红牌,局势急转直下

  第55分钟,马切纳因铲倒巴尔德斯而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他下场时愤怒地把不莱梅球迷掷下的杂物抛回看台。第60分钟,克拉什尼奇左路拿球,回扣后斜传入小禁区,瓦伦西亚造越位失误,克洛斯后 门柱凌空推射破门,1比1。看到有逆转希望的沙夫立即换上欧洲杯英雄查里斯特亚斯,4名前锋一起冲击瓦伦西亚防线。

  以10打11的瓦伦西亚在场面上非常被动,多亏卡尼萨雷斯的精彩表演才没被不莱梅立刻反超。第84分钟,巴尔德斯左路回传,米库禁区内直线输送,克拉什尼奇传中,查理斯特亚斯门前轻推破门,2比1。全场比赛裁判共出示了9张黄牌和1张红牌,其中瓦伦西亚领到的黄牌有5张。不莱梅射门27次,而瓦伦西亚只有7次,控球时间不莱梅也高达60%,占据绝对优势。

  不莱梅必须靠着冠军杯的胜利来解决经济问题,否则很可能会成为第二个多特蒙德。俱乐部为了迎接冠军杯花了12.5万欧元来翻修主场,而买克洛斯、法伦霍斯特、帕萨宁、延森和内里等几个人的转会费超过700万欧元,克拉什尼奇的年薪为150万,而克洛斯4年的合同,每年更是至少200万,还有米库,不莱梅历史上最重要的球员,每个赛季的收入也高达300万,他和不莱梅还有3年合同。

  不莱梅在豪赌冠军杯,等着续约的还有斯塔尔特里、博罗夫斯基和恩斯特。不莱梅年预算为4000万到4300万欧元,其中绝大多数还没着落。俱乐部希望能打进冠军杯16强,那样就意味着不但球员的工资问题得到了解决,还有希望在冬歇期引进新球员。这场胜仗让体育主管阿洛夫斯长出了一口气:“队员们打出了极高水准,我想拜仁在电视里看了这场比赛也会发抖。”

  不莱梅阵容(433):赖因克/马格宁、舒尔茨(61’查里斯特亚斯)、法伦霍斯特、斯塔尔特里/博罗夫斯基、恩斯特、米库/克拉什尼奇、克洛斯、巴尔德斯

  瓦伦西亚阵容(442):卡尼萨雷斯/库罗托雷斯、马切纳、纳瓦罗、卡博尼/安古洛、巴拉哈(74’西索科)、阿尔贝尔达、维森特(79’莫雷蒂)/迪瓦约(57’佩莱格里诺)、科拉迪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