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菲戈三次助攻回击球迷嘘声:一起拼的皇马最厉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13:03 体坛周报

  记者滨岩报道 周二伯纳乌上演的皇马大翻盘,无数的赞誉和赞美都给了劳尔,毕竟他的两粒进球至关重要。但是,在西班牙一些专家的引导下,人们在重温整个96分钟的比赛后发现,劳尔尽管带着队长的袖标,在场上以身作则,异常神勇,但菲戈的作用更加关键,他不停地给队友打气,成熟的菲戈像一名场上的教练,拼命喊叫着每一名队员的名字。四粒进球中,除了自己射入一粒点球外,另外三粒进球均源于菲戈助攻。

  《阿斯报》第二天给了劳尔和菲戈四颗星(一般三颗星为最佳)的评定,整个马德里都在谈这位传说中的“反卡马乔和对峙球迷分子”绝对没有“反皇马”,有人说这是菲戈历来的职业精神,也有人说菲戈以此示威。周三,于欧洲大酒店,菲戈接受了本报采访。

  TITAN:路易斯,很长时间以来,你似乎都不开心,昨晚终于又看到了你的神勇,能不能谈谈现在是否开心了?

  菲戈:的确是有些不开心。我觉得球迷,还有媒体有些偏激,关于输球,教练走人,将所有责任全部推到球员身上是不公正的。难道我们每天训练,三天踢一场比赛都是为了输球吗?难道输球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愉快的事吗?昨天晚上,我们发挥得很好,赢球了,而且赢得很漂亮,但是它不能证明以前我们没有好好踢,也不能证明只有昨晚才尽力了。

  >>说到教练走人,你是全队中唯一在事发之后,发表不利于卡马乔的谈话,对此,你的态度究竟是什么?队友们是怎么想的呢?<<我这个人喜欢说话直来直去,事实上大家的想法都差不多,一名号称一切为了俱乐部的人输了两场球就退出无论如何不能服众。当然,有人就喜欢听这些。我认为一名纯粹为了俱乐部着想的人只会想做一件事,赢回来

  >>雷蒙怎么样?据说执教第一场比赛胜利后,他说了一句“今天的胜利是卡马乔工作的结果和体现”又让你们不高兴了,是这样吗?<<我是皇马的球员,我和俱乐部有职业合同,合同中明确规定要支持教练的工作。在这一点上,我和我的队友对卡马乔、雷蒙,或者其他人的都是一样的,除了执行教练的意图,支持他们的工作外别无选择。至于他们说什么,不说什么都不重要,也不会影响工作。当然,我还是比较喜欢少说多做的人,或者说得比较含蓄和幽默的教练。

  >>比如博斯克?<<博斯克是其中之一。

  >>不久前,在伯纳乌球场有人喊“菲戈,滚回巴萨”,听到这样的喊叫是不是有些心痛?<<一点都没有,只觉得可笑,我经常回巴塞罗那,你最清楚,在那里我仍有许多朋友。每个人有表达自己想法的自由,我也有我做人的自由。我永远都不会表白我要为哪个俱乐部如何如何,也不会称自己是哪座城市的儿子。对于我而言,能够效力巴塞罗那和皇马不过是一种职业的自豪,我只属于葡萄牙,我只会是里斯本的儿子。

  >>我们来说说冠军杯,你认为皇马出人意料的反败为胜对整个球队和接下来比赛的意义是什么?<<我认为,我们一直以来成绩不稳定的原因是看不到自己的实力和优势,或者说是没有将质量充分地调动和发挥出来。就皇马而言,斗志和毅力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踢出高质量的比赛,因为,每一名对手都不会在士气和斗志上轻易输给我们,最有可能输给我们的是踢球的质量,对罗马反败为胜正好说明了这一点。拥有托蒂和卡萨诺的罗马缺乏士气不是失败的理由,一旦托蒂等人正常水准被调动和发挥出来,罗马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罗尼似乎有些低迷,昨天的比赛射门次数竟然低于托蒂。作为他的朋友,你觉得是什么原因呢?<<罗尼的水平本赛季还没有释放出来,应该是缺少一些竞技“刺激”,球队战术使用也不太利于他的个人发挥。我很了解他,我可以保证人们很快就能够看到真正的罗尼,原因很简单,无论谁做主教练都不可能放弃罗尼的最后打击。

  >>连雷蒙都认同你这位场上副教练了,俱乐部还准备转让你吗?<<这不取决于我,就因为场上的胜利也不取决于我和劳尔,所以我才像助理教练一样招呼大家一起拼,一起拼的皇马是不容易让人战胜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