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贴身逼抢让利物浦胆怯 两次栽在同一块定位球石头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11:09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9月28日,利物浦客场0比1输给奥林匹亚科斯,这是红军首次在希腊的土地上输球,整场比赛中红军的表现显然和主教练贝尼特斯赛前所承诺的要踢出“金牌足球”的目标相去甚远,对手的破坏性打法让红军很不适应。

  这场比赛利物浦中场的组织非常混乱,全然没有在英超中那么从容,或许这和希腊人的贴身紧逼有很大关系。奥林匹亚科斯秉承了希腊队积极的防守反击打法,在防守时全民 皆兵,组织得几乎滴水不漏,而进攻中则强调定位球战术以及核心球员的反击效率,这让不善于在进攻中破密集防守的利物浦处处受阻,而且开场过早失球,希腊人正好可以抓住利物浦急于扳平的心理,最终顺利拿下比赛。

  贝尼特斯显然对于希腊人的风格不太熟悉:“在这个进球前,他们并没有多少表现,但是此后他们获得了不少机会。我们所丢的那一球,球的飞行路线非常奇怪,突然改变了方向,难怪海皮亚没有顶到皮球。当你0比1落后于一支非常具有破坏性的队伍的时候,比赛就非常难打了。我对破坏性的定义是,一支球队做好了每球必争的准备,给你非常小的空间发挥,当你和这样的对手对阵时,尤其是在落后的时候,要想获胜就困难了。我们希望能够获得更多的机会,在将来我们要变得更加强大。”

  在冠军联赛刚刚进行到第二轮输掉了一场客场比赛并不可怕,至少球队还能有机会重新调整。贝尼特斯认为只要利物浦能够发挥出主场优势全取9分,从小组中出线就没有问题:“我认为现在看来取得主场胜利非常重要,因为本组中所有的球队都有出线机会,各队之间的实力非常接近。如果我们能够在主场获得9分,那将能够帮助我们晋级。输球总是让人失望,尤其是以这种方式输球。我们确实需要继续提高,我们已经在安菲尔德球场表现出比这更好的状态,但结果已是不可改变的了。”

  利物浦在本场比赛中后防线再次暴露出防守定位球能力不足的弱点。里瓦尔多的任意球是打在何塞米头上变线,才恰好让斯托尔蒂迪斯头球破门,攻入了全场唯一的进球。而在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又是里瓦尔多和斯托尔蒂迪斯利用任意球的配合险些将比分扩大为2比0。联想到利物浦在客场1比2输给曼联的比赛中,西尔维斯特的两个进球也都源自定位球,看来回到梅尔伍德训练场后贝尼特斯得对防守定位球进行强化训练了。

  作为后防中坚,芬兰人海皮亚对利物浦近来频频由于自身的失误导致失球,乃至最终输掉比赛感到非常恼火。贝尼特斯上任以来,将利物浦原先后防线上驾轻就熟的盯人防守改为了区域防守,海皮亚承认目前利物浦后卫们对此还有些不适应,需要尽快从失利的教训中汲取经验。海皮亚主动承担起了失利的责任:“我在禁区内没有争到头球,以这种方式丢掉1球进而输掉比赛真糟糕,这本来不应该发生。希腊人的定位球战术非常有威胁,这是一个令人失望的夜晚,但是现在我们必须分析失利的原因,并且集中精力打好下场比赛。每天我们都能从贝尼特斯身上学到一些新东西,我们需要总结并学习失败的教训。”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