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老天才提携小神童 曼联老将吉格斯要传鲁尼“衣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11:01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曼联主场6比2大胜费内巴切,鲁尼在处子秀就上演帽子戏法固然耀眼,范尼将自己的欧洲赛场进球纪录进一步提升也值得关注,但其实更应该表扬的是已为曼联效力13年的老将吉格斯。这场比赛正是吉格斯早早就为曼联打开了胜利之门,才让之后鲁尼、范尼以及贝利翁的进球来得更加容易。

  作客老特拉福德,自知实力不济的土耳其人赛前就制定好了防守至上的指导方针, 力争要在曼联的主场取得1分。吉格斯在这场比赛虽然被安排打442阵型的左前卫,但是进攻意识强烈的威尔士人经常游弋到前腰的位置上负责全队的进攻组织,甚至还冲入禁区亲自上演摧城拔寨的好戏。开场仅仅7分钟,克莱伯森左路突破后传中,吉格斯在禁区内心领神会前插接应,在门前10米处头球吊射破门,帮助曼联首开纪录。这个头球虽然力度不大,但是角度却非常刁钻,这也是吉格斯为曼联俱乐部在各类比赛中攻入的第126个进球。

  比赛进行到第28分钟,吉格斯再度带球突破,在禁区前沿横穿给位置更好的鲁尼,鲁尼用一个假动作顺势闪开了对方后卫的封堵,起脚远射破门。第40分钟,吉格斯前场抢断后同鲁尼进行二过一配合突入禁区左侧,但对方门将鲁斯图抢先出击将皮球没收。

  吉格斯不仅在场上关照小弟鲁尼,场下他也愿意多给点忠告。31岁的他如今已经是队中的老大哥了,每每回想起自己这些年来走过的路,吉格斯总是非常感谢自己17岁刚刚被弗格森提拔到曼联一队后,受到那些已经成名已久的球星的特殊关照。吉格斯认为如今自己也该承担起充当人梯帮助年轻球员成熟的责任:“我非常幸运,因为我得到了来自布鲁斯、休斯和小罗布森这样的球员的帮助。现在轮到我、基恩和加里·内维尔来扮演当年布鲁斯们的角色了。我认为如今的年轻球员身上都承载着过多的压力,如果任何年轻球员需要指导的话,我们愿意用我们的经验来帮助他们成长。”

  吉格斯一直希望能和曼联一起重温1999年冠军联赛夺冠的经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已经过了而立之年的吉格斯依然对冠军杯情有独钟:“首先我们要从阿森纳手中夺回联赛冠军,然后是获得冠军联赛冠军,这是在近期我最主要的目标。自从我们赢得了冠军联赛冠军后,我们就一直希望能够再次夺冠,如果我在职业生涯中还需要再拥有点荣誉的话,那就是再次捧起冠军杯。国家队的成功是我所没有获得过的,但是如果让我挑选再赢得一项荣誉的话我还是会选择冠军杯。”而现在,鲁尼的到来让他看到了曙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