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布拉特怕被“小动作”分权 矛头直指豪门特指英格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10:56 体坛周报

  布拉特:豪门小心

  记者彭程报道 9月29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泰晤士报》的财经专栏发表了一份措词强烈的文章,强调了国家队比赛的重要性,指责英格兰的豪门正在试图控制英足总。

  有关业余比赛和职业比赛的竞争在英足总内部已经发展到一个新水平,布拉特害怕 豪门利用变化来抢占更多的权力,他说:“一些豪门试图通过控制足协的方式,来减弱国家队赛事的影响——就像英格兰正在发生的一样。这些豪门的做法会破坏足协的基础。例如英格兰,英足总的任务是保护45000家俱乐部的健康发展,而不仅仅是最大的4到5家。这样那些预备队的新星才得以享受比赛的乐趣,他们其中的一些还能因为成名而成为百万富翁,百万英镑的年薪和豪宅在等着他们。”

  “足球必须保持娱乐的性质,它不应该变为富人的玩具。”布拉特认为,一些俱乐部以伤病等原因等禁止麾下球星入选国家队。而欧洲18家豪门组成的G14集团已经公开抱怨,国际足联的规则违反了瑞士的公平贸易法。

  布拉特还担心将来的足球会演变像美国的主要职业体育联赛一样,他们会从全世界搜刮天才,“全球化的进一步发展会影响我们,对足球的发展不利,他们会使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运动走向毁灭的道路,尤其是欧洲足球在做出榜样。国家队和豪门俱乐部的冲突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会更加恶化,这会失去一大批非欧洲的观众,足球本身也会输得精光。”

  另外,在布拉特看来,豪门正在尝试到国际市场搜刮球星的做法会影响国家队比赛的质量,“如果一家伦敦俱乐部一线队只有屈指可数的几名本土球员,而剩下的球员来自不同的国家队,当地的居民对于这样的俱乐部肯定缺乏认同感。外籍球员占据俱乐部过多的位置,将会使国家队主教练选材面过窄。比如英格兰国家队就有多年没有赢得国际大赛的冠军。”

  对于布拉特来说,最大的威胁就是G14集团试图成立单独的赛事:“一些豪门俱乐部的观念是错误的,他们认为俱乐部的比赛要比国家队赛事更吸引观众,试图组成欧洲超级联赛,由他们自己负责运作,但更多的是金钱的驱动。这样的结果就是欧洲足球会成为美国大联盟或者是NBA模式,联赛金钱物欲横流,而球员的社会道德感降低。”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