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尤文催眠式足球气跑球迷 冠军杯主场上座有如丙级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10:47 体坛周报

  很多意甲迷会抱怨ESPN,抱怨他们挑选转播场次时偏重皇马、曼联,对意甲球队照顾不周。但9月28日的冠军杯,给了ESPN这种偏向一个很好的注解。

  且不谈罗马对皇马两球在手遭大翻盘这样的焦点之战,比较下曼联对费内巴切、尤文图斯对特拉维夫马卡比这两场,实在令人汗颜。

  这边,入场人数6.7万,老特拉福德几乎满座,头球、远炮、近轰、任意球、单刀,高潮迭起,鲁尼青春亮丽,令人大呼2800万英镑简直物超所值,弗爵士笑得见牙不见眼。那边,阿尔卑空空荡荡,零星的射门,双方加起来将近50次的犯规,有几个人现场观战?7000!

  天哪,7000人!这是冠军杯,不是哪场丙级赛事。7000人坐在可容纳7万人的阿尔卑,只恐连看台上的观众耳语也让人听得见,这让球员如何提得起精神?

  一支球队不可能场场都处在宣泄式的状态高潮中,不可能时时表现漂亮足球,漫长的赛季需要留力,这个道理谁都懂,可连冠军杯上座率也寥寥无几,这肯定不是因为球队“隐藏实力”,而是什么地方不对头了。何况尤文哪里保留什么了?除了因伤倦勤的卡纳瓦罗,该上的都上了,撑起前4轮联赛的就这么几位,全场也只换了一个人。

  尽管马卡比是支“垫脚石球队”,尤文还是付出不小代价,埃莫森、卡莫拉内西、伊布拉希莫维奇三名主力吃到黄牌,赛前内德维德伤腿缝了五针,下半场拖着流血的左膝坚持上场。可老特拉福德不断传来喝彩、欢呼、怒吼声时,阿尔卑给人的印象,只有欧足联网站用的一个词:“死气沉沉”。

  这不禁让人想起不久前巴塞罗那4比1大胜萨拉戈萨那场燃起人原始欲望的大戏:令人热血沸腾的远射,有如磁石吸铁般的停球,目不暇接的精妙配合,差之毫厘划门而过的任意球……主队在场上表现出的激情洋溢和坎帕诺天崩地裂般的主场气氛,使任何一支觊觎冠军杯的球队都深为震恐。那时候,尤文图斯在干什么?他们依靠对方的两个失误,2比0“轻取”亚特兰大。

  主场对付“弱旅”,各队都有自己的取胜方式,巴萨、曼联是将对方按倒在地不停狠揍,尤文却是试图“兵不血刃”。当亚特兰大喊出“我们是来进攻的”这种口号时,恐怕卡佩罗窃笑不已。一滴多余的汗都没出就赢了,卡佩罗当然希望这样的比赛多多益善。

  可这样的打法,把比赛弄得昏沉沉,先肉搏取得上风,再控球不给对手机会,将对方“催眠”后再予致命一击,对卡佩罗也许高效,但1.5万张季票,冠军杯单场观众7000,多少说明了点什么。要知道那不勒斯降到丙级,季票照样卖出15000张!单靠缩减座位,将阿尔卑球场改造成“尤文大世界”并不一定就能烘托得起主场气氛。佛罗伦萨降入丙级后从头打起,平均每场观众人数35000。

  都灵市大多是都灵队球迷,尤文在都灵得不到那不勒斯、佛罗伦萨那种不离不弃的死忠支持,而且观众的口味苛刻无比——除了积分、奖杯,更要漂亮足球。上回阿尔卑满座还是里皮时代3比1克皇马。除非卡佩罗也率众来这么一次,否则阿尔卑将继续空下去。

  (梁熙明)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