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切尔西第一右翼终浮出水面 意外人选力压两大竞争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08:24 新浪体育
切尔西第一右翼终浮出水面意外人选力压两大竞争者
(点击看比赛组图)

  新浪体育讯 自从拉涅利时代以来,切尔西四四二阵型的右边路人选便一直是个悬而未决的难题,试过这个位置的人不在少数,但能够令人满意的却实在不多。从阿根廷巫师贝隆到丹麦快马格伦夏尔,切尔西换了又换始终没有找到稳固的右翼,这个难题一直留到了穆里尼奥面前。

  目前切尔西有三个人竞争这个位置,格雷米、蒂亚戈和斯梅尔丁。本来葡萄牙新援 蒂亚戈在夏季转会中到来,似乎给了这个难题一个答案,在英超前几轮比赛中,这位穆里尼奥的老乡也算表现尚可,占据了右前卫的主力位置,不过随着切尔西在联赛中的两连平,蒂亚戈却又受到了质疑,有舆论认为他的特点不够鲜明,在体能和意志力方面也需要适应切尔西的要求。

  喀麦隆人格雷米一直是切尔西的一块“鸡肋”,本来在租借效力米德尔斯堡时他曾在右前卫的位置上踢得有声有色,但到了切尔西后,他却没能表现出令人满意的状态,就算偶有表现也难以持久,于是多被拉涅利安排替补出场,在本赛季同曼联的首战中,格雷米首发出战,传球给德罗巴并最终导致了古德扬森的进球,不过最近几轮联赛格雷米还是没能摆脱状态不稳的毛病,逐渐沦为了板凳席上的无奈看客。

  最终脱颖而出的竟然是斯梅尔丁,俄罗斯人的出头实在令人意外。在当初阿布拉莫维奇授意引进这位中场工兵时,人们认为这不过是俄罗斯老乡帮老乡的善举。整整一个赛季,斯梅尔丁都被租借到朴茨茅斯效力,成为了淡出人们视线名副其实的弃将。

  没想到切尔西新主帅的到来却让斯梅尔丁有了出头之日,穆里尼奥将这位工兵型的后腰当成右前卫使用,也算是“另辟蹊径”。英超首轮同曼联和上周同米德尔斯堡的比赛,斯梅尔丁都在右边路获得首发机会,本轮冠军杯击败波尔图他又奉献了打破僵局的进球,可以说俄罗斯人在切尔西的右边路竞争中已经占据了领先的位置。

  穆里尼奥对斯梅尔丁的使用有些特别,俄罗斯后腰摒弃了传统四四二阵型中右翼选手的踢法,更多的靠向中场的中路。进攻中速度并不快的斯梅尔丁很少下底传中,而是以内切从肋部突破为主,防守时俄罗斯人的到位率很高且跑动积极,很大程度上抵消了对手左路的突击。

  在击败波尔图的比赛中,斯梅尔丁的存在是切尔西占据中场优势的关键,他在攻防中习惯性的靠向中路使得切尔西实际上拥有了三名中前卫,这对于习惯中路进攻的波尔图来说,无疑多了一个障碍。比赛中无论是迭戈、科斯蒂尼亚还是马尼切,都遭到过斯梅尔丁的死缠烂打,中场中路多出的这个“跑不死”搅乱了对手的进攻组织,起到了奇兵的作用。

  斯梅尔丁在进攻中的表现也随着信心的提升而显得越发抢眼,在上赛季的朴茨茅斯,司职中前卫的他就曾是贝尔科维奇之外另一重要的进攻组织者,如今在切尔西,他的进攻火力也正在得到逐步展现。本场同波尔图的比赛,斯梅尔丁的进球堪称精彩绝伦,在一系列的渗透配合之后,古德扬森突入禁区在底线将球勾向后点,包抄到位的斯梅尔丁不等球落地,抬腿抡出一脚大力凌空,皮球越过上前拦阻的后卫直飞球门,其精准的线路和刁钻的角度让门将拜亚只有目瞪口呆的份。

  尽管在切尔西的位置竞争中变数仍旧很大,但不可否认的是,目前斯梅尔丁已经一跃成为了穆里尼奥中场右路的首选,也许有人说俄罗斯人特点不够鲜明,但斯梅尔丁却有着出奇的稳定性和跑不死般的积极,这就是他最大的特点,也是令主帅难以舍弃的长处,凭借近两场比赛的出色表现,俄罗斯人将在今后的切尔西继续占据重要的位置,昔日遭人冷遇的弃将终于熬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丁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