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冠军杯-舍瓦生日建功AC米兰3比1胜 巴萨3球大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04:46 新浪体育
冠军杯-舍瓦生日建功AC米兰3比1胜巴萨3球大捷
(点击看比赛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2时45分(意大利当地时间29日20时45分),欧洲冠军杯小组赛F组开始第2轮角逐,AC米兰3比1击败凯尔特人,取得本赛季首场主场胜利。舍甫琴科首开纪录,庆祝了他的28岁生日。凯尔特人下半时猛攻扳平。最后几分钟,舍瓦助攻替补大因扎吉得分,皮尔洛的任意球锁定胜局。巴塞罗那主场3比0轻取顿涅茨克。德科、小罗纳尔多、埃托奥各下一城。巴萨与AC米兰均取得2连胜,前者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排名榜首。接下来两轮,他们将直接对话。

  AC米兰与凯尔特人上次相遇是在35年前,意大利人取得胜利,但凯尔特人是唯一能够在圣西罗战平的苏格兰球队。曾经效力流浪者的加图索回到首发,这场比赛也是他的“格拉斯哥德比”。斯塔姆伤还没好,马尔蒂尼仍与内斯塔搭档中卫。托马森压过大因扎吉首发。凯尔特人主帅奥尼尔没有使用大儒尼尼奥,而是用身体更强壮的萨顿打前腰。

  数千名凯尔特人来到圣西罗助威。开场后,凯尔特人踢得毫不保守。第3分钟,托马森被吹越位。第5分钟,瓦尔加伦出现失误,卡卡禁区外射门被年轻门将飞身化解。第8分钟,卡福右侧中线卸球直传卡卡,卡卡晃过倒地滑铲的巴尔德,带球切入中路与前方的舍甫琴科作墙式配合,然后左脚直传到禁区边缘,舍甫琴科在门前16米处左脚低射打进右下角,他也被两侧回防铲球的瓦尔加仑与汤普森带倒在地,AC米兰1比0领先。

  AC米兰领先后打起了控制球,耐心地与对手周旋。第13分钟,卡福与卡卡右路配合,瓦尔加伦铲球犯规,卡卡主罚任意球被挡,西多夫在禁区前沿抽射高出。第24分钟,卡卡策动快速反击,他突破阿加特想传给禁区内的托马森,但球最终落到卡福脚下,巴西老将打偏。第35分钟,哈特森倚住内斯塔,将球做给插上的卡马拉,但后者将球射向了看台。

  凯尔特人传球失误太多,AC米兰控制着中场。第30分钟,伦农的远射被迪达得到。第33分钟,舍甫琴科几乎将比分扩大为2比0。托马森在对方紧逼下头球蹭入禁区,舍甫琴科禁区边缘斜射,巴尔德在禁区线前面挡出横梁。第39分钟,舍瓦的远射被巴尔德奋力用身体挡出。第40分钟,皮尔洛妙传,卡卡射门偏出左门柱。

  下半时开始后,凯尔特人发动了猛攻,AC米兰门前告急。第52分钟,卡马拉迫使迪达作出扑救。奥尼尔用大儒尼尼奥换下汤普森。第62分钟,萨顿对加图索犯规,被黄牌警告。第74分钟,凯尔特人右侧开出角球,后插上的斯洛伐克后卫瓦加力压舍甫琴科,在门前6米处大力头球顶进球门上方,凯尔特人成为第一支在圣西罗进球的苏格兰球队。

  安切洛蒂马上换上安布罗西尼与大因扎吉。第85分钟,科斯塔换下加图索。第88分钟,卡卡中场右侧直传,科斯塔没有调整,右脚直接敲给舍甫琴科右路套边的舍甫琴科,舍甫琴科利用速度摆脱后卫,突入禁区低传中路,球从门将马绍尔面前滑过,大因扎吉快速跟进左脚铲射,在门前4米处将球从巴尔德脚下铲入网内。1分钟后,皮尔洛在中路稍靠左距门26米处主罚任意球,他的右脚弧线球力量不大,但越过人墙之后在马绍尔前面反弹入远角。

  AC米兰(4-3-1-2):迪达/卡福,内斯塔,马尔蒂尼,潘卡罗/加图索,皮尔洛,西多夫/卡卡/舍甫琴科,托马森。

  凯尔特人(3-4-1-2):马绍尔/巴尔德,瓦加,瓦尔加伦/阿加特,伦农,S.彼得罗夫,汤普森/萨顿/哈特森,卡马拉。

  坎帕诺的球迷终于又迎来了冠军杯。这里举行的前一场冠军杯是在17个月前。在2003-03赛季1/4决赛中,巴萨1比2负于尤文图斯,总比分2比3被淘汰。小罗纳尔多上演了冠军杯主场处子作,但莫塔、加布里、西尔维尼奥、马克斯、赫拉德因伤缺阵。顿涅茨克目前在乌超前8轮保持全胜,罗马尼亚主帅卢塞斯库缺少尼日利亚射手阿加霍瓦(膝伤)与克罗地亚中场斯尔纳(停赛)。

  第15分钟,小罗中路分到右侧空旷地带,德科在禁区线上右脚停球,门前13米处右脚低射紧贴远门柱而入。第64分钟,小罗从中线带球突破了对方整条防线,突入禁区距门15米处右脚挑射被门将双手封出,他跟上补射被门将压倒在地,小罗亲自主罚点球右脚劲射打进左下角。第89分钟,巴萨用华丽的配合再次戏弄了对方防线,替补出场的小将伊涅斯塔左路拿球回拨斜敲中路,埃托奥推给旁边的拉尔森,然后与伊涅斯塔同时插入禁区,拉尔森右脚搓出过顶球斜传到禁区左侧,伊涅斯塔停球虚晃吸引了门将与一名后卫,右脚推到早已守候在右侧的埃托奥,埃托奥在门前6米处右脚推射空门,将比分定格为3比0。

  巴塞罗那(4-3-3):巴尔德斯/贝莱蒂,普约尔,奥莱格(90'纳瓦罗),范布隆克霍斯特/埃德米尔森,哈维,德科(83'伊涅斯塔)/久利(76'拉尔森),埃托奥,小罗纳尔多。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