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代斯勒走出忧郁症阴影 师徒间没有心结一同着眼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8:08 《足球》报

  记者高楠报道代斯勒因伤错过比赛,这样的事在拜仁、在德国足坛已经司空见惯,德甲第四轮结束后,代斯勒一直没有再出现在球场上,几乎没人注意到这一点,媒体和球迷都在想当然,“噢,代斯勒又伤了,真可惜。”拜仁上周主场3比1战胜弗赖堡时,代斯勒坐在观众席上看完了比赛,他恨透了这些熟悉的绿色塑料座椅,上赛季由于膝伤,他坐在这里看着拜仁打完一个赛季的比赛,现在他又回到观众席上。天降大任于斯人,苦其心智、劳其筋骨代斯勒都经历过了,因此他更想不通为什么自己现在还要坐在这里看比赛,赛后他向记者们 澄清:“对特拉维夫和多特蒙德的那两场比赛,我的大腿确实出了点问题,可那只是轻伤。现在我很好,根本没有一点不适,我想上场,我要踢球!”

  马加特用强硬的态度回应了代斯勒的质疑:“身体没毛病还不够,我最留意的是思想观念问题。”暴君马加特非常看重权威二字,代斯勒居然不顾他的阻拦执意参加德国和巴西的友谊赛。代斯勒在不经意间开罪了马加特,不听劝阻就被马加特当作蔑视和挑战。国家队比赛后,代斯勒的轻伤和小小的状态起伏正好被马加特抓到把柄,他立刻把代斯勒打入冷宫。把球员当成假想敌对付是马加特的老毛病,从不来梅到法兰克福,从斯图加特到拜仁,马加特走到哪里,总有入不了他法眼的球员遭殃。抛开杨晨、萨鲁和马加特不共戴天的仇恨不说,连艾尔顿也因为场外原因几乎在马加特手下葬送了前程。

  马加特戴着有色眼睛看德国和巴西的友谊赛得出结论:“对巴西,代斯勒的思想问题彻底暴露,他总想显示自己和别人不一样,抱着这样的心态,压力肯定比别人大。他最近的表现明显比他进国家队之前差。”联赛第六轮,马加特没有把早已伤愈的代斯勒列进出场阵容,美其名曰让他充分休息,实际上略微带有惩罚性质,赛后马加特说他这样的安排“主要为了让代斯勒的头脑得到休息”。

  如果是普通的球员,遭到这样的待遇,顶多是愤怒一阵发泄一阵就过去了,可是代斯勒曾经患过忧郁症,马加特这样挤兑他最坏的结果就是导致旧病复发。代斯勒要在新赛季摆脱所有过去的阴影,努力遗忘忧郁症的影响,也要摆脱昔日留在球迷和队友教练心中幼稚脆弱的印象,平静地接受了马加特的决定。马加特当年跟艾尔顿等人发生矛盾本可以在最初阶段化解,但球员跟教练赌气使矛盾激化最后就成了你死我活的仇恨。

  代斯勒没有重蹈覆辙,他明白消极抵抗和针锋相对都不是解决问题的途径,只有经过推心置腹的探讨,取得相互理解,才能化干戈为玉帛。代斯勒向马加特解释清楚,他参加国家队比赛只是不想放过这么重要的锻炼机会,他目前的状态绝对可以胜任任何比赛。马加特跟代斯勒的父亲年龄相当,代斯勒的态度和诚意无可挑剔,马加特不得不相应地表现出应有的风度和胸襟。

  及时谈话打开了师徒双方的心结———本周的分组对抗训练中,代斯勒所在的一方靠他的进球获得胜利。训练中代斯勒不仅表现得最卖力,连讲话的声音都比对手洪亮。惯于默默无闻的代斯勒开始试着通过呼喊吆喝组织、指挥队友,场边的马加特不再气恼他“表现欲太强”,反而向代斯勒露出了赞许的微笑。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