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沙尔克04选帅搞成闪电战 兰尼克蛰伏数月只为这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7:45 《足球》报

  记者高楠报道事先没有任何征召,兰尼克突然在沙尔克04的欧洲联盟杯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出现,新闻官弗斯宣布:“兰尼克先生将从现在起接替13天前离开沙尔克04的海因克斯担任主教练。希望我们今后的合作成功愉快。”46岁的兰尼克跟沙尔克签订了为期两个赛季的工作合同。这回阿绍尔在寻找教练的工作中打了一场闪电战。星期日,兰尼克和阿绍尔才第一次谈话,一天后,他们已经并肩坐在新闻发布会主席台上了。

  这一切进展得连当事人本人都难以置信,阿绍尔拍着兰尼克的肩膀向记者介绍:“我们只见了一面就很快达成了一致。兰尼克毫不留情直切要害地分析了沙尔克04输球的原因,我马上被他打动,现在让我们一起欢迎沙尔克04的第50位主教练。”

  兰尼克是德甲学术派的代表,绰号“教授”,兰尼克在丙级队乌尔姆执教时就提出了“快乐足球”的思路,并且努力在斯图加特和汉诺威96贯彻他的思路,可惜他的前两次工作都不得善终。

  蛰伏数月重出江湖,兰尼克的最低目标是让沙尔克04在联盟杯继续前进,在联赛中争取下赛季欧洲联盟杯直接参赛资格。沙尔克最缺乏的就是和谐和快乐,阿赫滕贝格只能给他们快乐却不是战术高手,兰尼克比阿赫滕贝格又技高一筹。“这项工作对于我是巨大的挑战,当上沙尔克的主教练值得我自豪。”

  前一阵子兰尼克迟迟不肯坐上法兰克福帅位,还一口拒绝了克林斯曼让他出任国家队助理教练的邀请,都是为了等待今天这样一个机会。原来他离开汉诺威时说的豪言壮语都不是赌气而是真正的野心:“下次我要在最棒的球场里接受掌声和尊重,助理根本教练不是我的志向。”

  代理教练阿赫滕贝格的最后一场比赛虽然以失利结束,阿绍尔仍旧肯定他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的功绩,兰尼克也向阿赫滕贝格表示感谢:“谁都会输球,但我要感谢阿赫滕贝格留给我一支健康的自信的球队,留给我轻松的工作环境。”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