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咬人事件"惊动局外人 大因扎吉为内斯塔小因当和事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4:38 《足球》报

  特约记者马可报道 欢迎斯塔姆(可惜荷兰人有伤缺阵),厌恶克雷斯波,拉齐奥球迷从来没有真正原谅过的却是他们的前队长内斯塔,而这一点,AC米兰的13号也很明白,所以上周日晚重回奥林匹克对阵老东家之前,内斯塔准备好了面对主场球迷的嘘声,也预想到会有几条反对他的横幅,但他肯定没想到,自己会举着一只滴血的手指走出奥林匹克,更没有想到,这受伤的手指会是被对手咬的,而且是他的前队友———小因扎吉。

  拉齐奥和米兰的比赛眼看就要结束,一次相当普通的冲撞,内斯塔将自己的右手“放”到了小因扎吉的脸上。这的确不是什么绅士行为,但似乎也不至于严重到被对手以“牙”相还的地步。应该是相当凑巧,内斯塔的手伸过去,小因扎吉的嘴正好张着,接下来,拉齐奥前锋闭紧了自己的牙齿,咬住了内斯塔的右手中指。米兰后卫自然是难以置信,盯着自己流血的中指看了看,回手便是一记耳光。事件到此为止,双方接下来都没有任何过激的言行,赛后两人都不愿对此多做讨论,小因扎吉很早便离开球场,躲过了麦克风的追踪,而内斯塔却最终没能逃开媒体对于此事的提问:“这些都是球场之上可能会发生的状况,重要的是双方都没把怨气带到场下。”

  不过这种动用到牙齿的情况,似乎并不应该在足球场上发生,或许人们已经习惯看到背后铲人,经常看到故意脚踢对手(比如上周六内德维德),故意踩人(上周六的托蒂),甚至用硬币砸裁判(罗马与基辅的比赛中),但在比赛中咬伤对手,这种状况在上周日晚上之前,恐怕还比较罕见的,至少,人们没想到拳击场上才有的动作,会在意甲战场上再现。更何况当事人双方还曾是并肩作战的队友,内斯塔和小因扎吉在蓝鹰军团共同效力的4年时间绝对不能说短,而埃里克森执教拉齐奥的期间,两人还曾以队长和主力前锋的身份共同捧起过意甲冠军的奖杯。

  时过境迁,曾经的战友变成了场上的对手,一名前锋和一名后卫,当内斯塔所在的米兰刚刚完成大逆转,当小因扎吉原本可以扳平比分的射门击中了横梁,之前内斯塔曾经抗议过小因扎吉狡猾的“摔倒”,在紧张的气氛下,米兰后卫手触到拉齐奥前锋脸庞的这一刻,积怨全部迸发,一个咬牙,一个还以耳光。或许赛后最幽默的评论,来自小因扎吉的队友迪卡尼奥:“西蒙内咬人?我看得出来,他只是想模仿泰森,但下嘴并不狠。”不知道其他人是否觉得小因扎吉学得很像,因为当年泰森可是咬掉了霍利菲尔德的半个耳朵。

  无论如何,当事双方的息事宁人还是避免了事件进一步升级,正如拉齐奥的9号所说:“球场上什么都可能发生,重要的是事态不会恶化,而且小因扎吉和内斯塔也不会因为这一情节损伤到两人之间的关系。”回到米兰,注意到此事的皮波已经分别与内斯塔和弟弟做了沟通,表面上,两个人已经和解。尽管小因扎吉和内斯塔都没有受到媒体所预测的种种处罚,但这个“笑话”却不会如此轻易地让人忘记。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