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阿根廷双雄一同落难 河床险平博卡落败索性没影响排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4:18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9月25日至26日,阿根廷春季联赛进行了第8轮的角逐。河床主场被纽维尔老伙计2比2逼平,博卡客场0比1负于罗萨里奥中央。独立和竞技的德比大战以独立1比0胜告终。

  加拉多复出难换一胜

  加拉多的伤病终于大致痊愈,26日在联赛中为河床首发上阵,坐镇前腰并打进一个球。奎瓦斯作为替补上阵也进了球,河床队以2比2与纽维尔老伙计队战平。

  本赛季以来,萨拉斯的身体状况略强于加拉多,上场机会也多一些,加拉多则以打替补为主。今天,河床终于等来了他们同时首发的机会,难得一见的河床豪华阵容终于出现。这个阵容中还包括后腰马斯切拉诺、锋线新秀马克西·洛佩斯等。

  但是,豪华阵容并非总能与实战表现划等号,生气勃勃的纽维尔两次在比分牌上处于领先地位。比赛开始刚3分钟,纽维尔便抢先攻入一球。而河床队运气很不好,萨拉斯一次与对方守门员一对一的头球未能打进去。第49分钟,加拉多操刀主罚一记点球,才把比分扳平。10分钟后,对手又把比分拉开。教练员阿斯特拉达此时把奎瓦斯派上场,不久之后便见效,第65分钟奎瓦斯为河床把比分扳成2比2。赛后萨拉斯表示,随着加拉多的康复,河床的辉煌季节就会到来,尽管还需要一个不长的适应期。

  博卡客场与罗萨里奥中央队交锋,但整场比赛中几乎没有什么亮点,特维斯状态平平,努力但没有收效,遂以一球小负。对于博卡来说,只要输球便是罪过,特维斯也因此在谈话中向球迷表示了歉意。特维斯说:“我们又睡着了。”

  罗萨里奥属于圣菲省。圣菲省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北部,省会是圣菲市,罗萨里奥是这个省的第二大城市,也是阿根廷著名的球星摇篮。该市有两支著名俱乐部:纽维尔老伙计和罗萨里奥中央。全市的球迷大致被这两支球队平分,每逢“德比大战”球迷之间势均力敌、旗鼓相当。除此之外,每个赛季还各有一次两队分别与博卡和河床对垒的比赛,这也是令球迷激动不已的日子。今年则安排在同一天:第8轮纽维尔客场对河床、中央队主场对博卡。也就是说,每个半年的短赛季里,罗萨里奥的球迷可以有3个倾情的日子:1次德比和2次与全国两强的争夺。

  “教练德比”贝尔托尼胜

  本轮角逐中最引人注目的一场是在独立和竞技之间进行的 “德比大战”。这两支传统强队均位于阿维拉内达地区,他们之间的争夺堪称阿根廷第二大“德比”,仅次于博卡和河床之间的争夺。

  这场比赛进行到第11分钟,独立队的哥伦比亚球员卡斯蒂略打进了全场唯一的进球,独立遂以1比0获得了胜利。这场比赛还是两位教练之争:独立队主教练贝尔托尼和竞技队主帅菲洛尔都是1978年世界冠军队主力成员,又都是今年以来才在甲级队执教。独立队目前以积13分列第7位,竞技则积9分列第14位。竞技队的9分是在前3轮得到的,其后是5场连续输球。但是,俱乐部方面已明确表示菲洛尔不下课。

  阿维拉内达实际上地域并不大,面积不会超过北京市内的一个区,行政划分上属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省,而不是同名的首都联邦区。不过,这个区紧邻首都联邦区的博卡区。也就是说,博卡位于首都最南端,跨过边界便进入阿维拉内达区了。阿根廷的城市化已经相当普及,两个区之间看不出分界线,就像同处在一座大城市。但最早的时候并非如此,因此也形成了阿维拉内达的地域概念,并且形成了这个区的“德比”传统。阿根廷不说“德比”,而是称之为“传统赛”,但意思是相同的。

  本轮其他场次的争夺结果是:阿根廷人0比0平阿尔马格罗、班菲尔德1比1平拉努斯、科隆3比0胜圣洛伦索、萨斯菲尔德1比0胜拉普拉塔、科尔多瓦学院0比2负吉尔梅斯、三河飓风2比1胜奥林波、大学生0比0平阿森纳。在积分榜上,河床积18分列在榜首,博卡、大学生和萨斯菲尔德队同积16分列第二至第四位。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