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米兰众星评两大传奇 科斯塔库塔称舍瓦门前远超巴斯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4:01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舍甫琴柯在奥林匹克球场梅开两度,在AC米兰的进球总数达到125个,超过前辈巴斯滕的124球。今天的乌克兰核弹和当年的荷兰天鹅究竟谁强?《晚邮报》记者采访了AC米兰的一些老将,他们的看法不尽相同。

  一种看法是,巴斯滕的高度不可企及。现年36岁的博班曾在AC米兰效力9年,他说:“我要祝贺舍甫琴柯,虽然巴斯滕的伟大也许无人可及。125球是个重要的进球数,但在充 分肯定舍甫琴柯的前提下,我相信马尔科还是独一无二的。不要忘记,当时的足球更加封闭,前锋也不向今天这样得到保护。不但如此,马尔科也是唯一可以打10号的9号球员,他的视野如同最佳中场球员,而且射门也非常优雅。舍甫琴柯的性格有点斯拉夫式,很甜,虽然在球场他变得坚硬、果断。巴斯滕是个绝对的领袖,他很顽固,但干净明朗,如同比赛中一样。”

  阿尔贝蒂尼曾在AC米兰效力13个赛季,现在亚特兰大踢球,其看法与博班基本一致,他说:“在与我踢过球的队友中,巴斯滕最伟大。他在禁区的过人以及球场的优雅令人难忘。舍甫琴柯更有力量,体力更好。巴斯滕更多地为球队踢球,相对而言,舍甫琴柯自私一些。”

  另一种看法是,舍甫琴柯和巴斯滕各有千秋。现年35岁的前锋西蒙尼曾在AC米兰效力9个赛季,他评论说:“过去我就想到,舍甫琴柯迟早要超过巴斯滕,在AC米兰6个赛季里,他没有严重的伤病。如果巴斯滕再踢三四年,他将是不可逾越的。当然,舍甫琴柯是今天世界上最强大的前锋,但如果说巴斯滕是我遇到的最全面的球员,舍甫琴柯应该不觉得受到冒犯。”

  前米兰门将罗西也说:“巴斯滕和舍甫琴柯是两个极其伟大的球员,但有所不同。技术上巴斯滕当然更好,他赢得三次欧洲足球先生荣誉就是证明。但通过125球后,舍甫琴柯表现出自己的出类拔萃,门前不原谅对手,这是一个难得的品质。我个人与舍甫琴柯关系更加密切,我们是朋友。舍甫琴柯是个非常简单的小伙子,总是喜欢开玩笑。我与巴斯滕没有什么关系,我记得他是很有教养的人,如此而已。”

  现年38岁的科斯塔库塔是安切洛蒂的老兵,尽管他力图在两个队友中间保持平衡,但显得比较偏向舍甫琴柯。“舍甫琴柯超过巴斯滕,这不是谬论。舍甫琴柯在门前威力无比,单独对门将时比巴斯滕厉害得多。在其他方面,在停球、凌空射门和头球方面,巴斯滕也许是最强的,我为先后与他们一同踢球而荣幸。舍甫琴柯到AC米兰的第一天,我就被他的善良和天使般的脸庞所打动,相反,马尔科是个典型的北方人,更加冷淡,更像个硬汉,舍甫琴柯的感觉写在脸上,马尔科总是不动声色。”

  科斯塔库塔还透露说,有一天他想象让巴斯滕和舍甫琴柯交换球队,自己忍不住笑了起来,“巴斯滕技术高超,短传出色,与卡卡、科斯塔、西多夫和皮尔洛应该配合得很好。舍甫琴柯到当年那支AC米兰也没有问题,事实上,那支球队是力量型的。”

  在这一点上,博班与科斯塔库塔不谋而合:“我相信,如果颠倒过来,两人都同样能建立丰功伟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