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风雨之后齐达内带回彩虹 皇马终于找回大脑回复健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1:1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奇怪不,才9月底,新赛季才开始一个月,报纸上就出现“危机”、“紧要关头”、“生死之战”之类的用词,好像把所有人的情绪提前推置到2005年的四五月间,赛季的真正决战时期。

  卡马乔的辞职,球队表现不尽人意,0比3惨败给勒沃库森,这一切使皇马球迷惯有的那种优越感消失了。如果输给罗马,皇马冠军杯小组出线都有了问题,这是球迷们都清楚 但不敢说出口的话题。

  在这时候,人的感情特别脆弱,思维更加敏感。忽然间想起一位专家在今年8月预测“皇马今年会有大难”,他在文中写道:“联赛日程表一出来,我猛然吃惊。第一轮皇马客场首战马洛卡,第2轮主场迎战努曼西亚,这和5年前的情况一模一样。皇马连续8场不胜,托沙克丢下官职,也造成了皇马历史上联赛初期少有的混乱。”

  目前的皇马,还不像托沙克时期那么地糟糕,联赛中距离巴萨和瓦伦西亚只有4分。冠军杯还有竞争的可能。如果说是祸躲不过,卡马乔的辞职也算一难,那反而成了好事。西班牙同样有“大难不死,定有后福”的说法。博斯克接手托沙克的那一年,皇马得到了冠军杯。

  对于齐达内本场比赛的提前复出,有些评论家并不赞成,因为现在远不是“最危险的时候”。齐达内在首回合对勒沃库森的比赛中右肩受伤,医生给的病假是3周,那齐达内就该安安静静地养着,不用提前一个礼拜出来,冒着伤势复发的风险。

  但齐达内想的不一样,他知道球队目前需要他,他在球员中享有很高的威望。虽然法国人不是队长,但他是皇马场上的灵魂。卡马乔有关打快球的争论,其实也就是关于齐达内的争论。齐达内从来也不认为,他的控球会影响皇马的进攻节奏,相反,只有前锋队员能不能及时做反摆脱跑动,才能体现皇马进攻上的快慢有致,这一点只有齐达内在场上时才能做出证明。

  卡马乔总是怀疑球员的态度有问题。齐达内还不想被人看成“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废物。齐达内上周日告诉医生和雷蒙,他痊愈了,随时准备听从教练的调遣。带上为他特别的护肩设备,一小时的训练之后,齐达内的感觉良好。这给了球迷莫大的安慰,也允许报纸引用“皇马救星即将出场”的煽动标题。齐达内本场比赛的复出让劳尔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前场,可以当第二中锋而不是前腰,这无疑给劳尔本场比赛的出色表现提供了前提。第35分钟,齐达内插入禁区,但他晃过2名队员后的射门被帕努奇用脚尖挡出。

  齐达内的上场,给了左后腰塞拉德斯很大压力,由于在左路卡洛斯也时常压上,导致塞拉德斯成为实际中的左后卫。对于32岁的齐达内,已不能要求他在进攻的同时还要抢球。

  第60分钟,齐达内在左边路一个漂亮的停球但被准备充分的罗马后卫抢下脚下球。有伤在身的齐达内一直很努力,但可以看出还不能完全进入这么高水平的比赛。但皇马还要感谢齐达内,在0比2落后以后,皇马没有显示出前几场比赛落后后的急躁,齐达内在中场耐心地组织不仅让球队重新拾回了信心,也让球队找回了往日地面短传的打法。雷蒙知道,皇马前几场输就输在出球仓促不动脑子,这次“大脑”回来了,球队自然有了打短传的底气。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齐达内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