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11名首发竟有8人不可轮换 "先天不足"令尤文渐失光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尤文图斯战胜了海法马卡比,但是阿尔皮球场的看台上依然出现了针对主队的嘘声,在赛季开始出色的表现之后,球迷们对尤文图斯的要求更高了,一场胜利已经不能满足他们,他们需要的是“漂亮的胜利”,的确,对马卡比之战,尤文图斯打得并不漂亮,但这是可以理解的,正如卡佩罗赛后所说:“队员们有些疲劳。”从赛季开始之后,尤文图斯在不到半个多的时间里打了6场比赛,疲劳的影响已经初步显露出来了。

  卡佩罗在昨天赛前透露,内德维德在上轮比赛之后小腿缝了五针,但捷克人依然出现在了对马卡比的首发阵容中,为了让特雷泽盖首发,卡佩罗与尤文图斯的队医长谈了一个半小时,终于让对方作出妥协,在尤文图斯队中,一些队员的确太疲劳了,内德维德、埃莫森、图拉姆6场比赛场场首发,赞布罗塔、泽比纳、卡纳瓦罗、伊布拉希莫维奇5场首发……与国际米兰、AC米兰的阵容相比,尤文图斯阵容上天生的问题开始显露了出来。

  在尤文图斯的阵容中,包括11名后卫,8名中场,4名前锋,在配置中,本身就存在后卫过多,中前场队员较少的问题,与之相比,AC米兰的中场有10人,而国际米兰有11人。前锋线上,AC米兰有4人,国际米兰6人,尤文图斯尽管也有4人,但萨拉耶塔基本属于无战斗力球员。相比之下,尤文图斯后卫线虽然人多,但是真正可用的人也就是赞布罗塔、图拉姆、卡纳瓦罗、泽比纳,再加上一个图多尔,一个蒙特罗,费拉拉年老,尤利亚诺、比林德利、佩索托状态太差,卡佩罗在冠军杯和热身赛试用了一两次已不敢再用,而莱罗塔列在冠军杯资格赛被瑞典尤尔加登队名不见经传的汉森过裆之后,已经彻底被卡佩罗打入冷宫,如果11个人真的能够轮换起来,卡佩罗也就不会让四名后卫如此频繁登场了,而且他们当中有的是还是带伤登场。

  相比之下,国际米兰中前场的轮换就进行得相对顺畅了,而AC米兰有条件轮换,但安切洛蒂在一些位置上拒绝轮换,则是他自己的问题。

  在中前卫位置上,尤文图斯的压力稍稍小一些,布拉西和塔齐纳迪能够轮换起来,但他们当中没有一个人能够顶替埃莫森,“布拉西-塔齐纳迪”的中前卫组合并未在尤文图斯的首发阵容中出现过,另一个可以轮换的位置是右边前卫,奥利维拉和卡莫拉内西在这个位置上真正形成了竞争和轮换,即便奥利维拉不首发,而通过轮换,今天在众人状态平平的情况下,卡莫拉内西保持了高水准的竞技状态,打进了制胜一球。在前锋线上,皮耶罗、特雷泽盖、伊布拉希莫维奇三人也可以基本轮转起来,当然,卡佩罗会在一些相对更重要的赛事派出特雷泽盖-伊布的组合,不过皮耶罗肯定也能得到很多出场机会,像特雷泽盖今天这种带着肩伤上场的情形不会太多出现。

  然而除了这三个位置,尤文图斯需要更多的轮换,也许卡波伤愈之后内德维德的压力会有所缓解,但这并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四天后的联赛之后,尤文图斯将得到一周的喘息之机,而接下来又是国家队比赛和冠军杯夹杂在联赛中的紧密赛程,也许冬季转会之际,莫吉又要开始忙了。(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