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曼联狂胜夜意外收获恐怖多面手 马面神刀堪比皇马天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5: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吉格斯在第62分钟被弗莱切换下,年轻的苏格兰人肯定无法替代曼联十年铁人的作用,费内巴切刚刚将比分扳为2比4,老特拉福德的球迷们都在担心,曼联此后将由谁统领中场呢?然而比赛给了令所有人放心的答案,荷兰射手范尼斯特尔鲁伊勇敢地承担起了这个艰巨的任务,并且,他的表现堪称完美。

  吉格斯下场后,弗格森有意识地将先前的4-4-2变为4-4-1-1,弗莱切到了右边,其 他三名前卫的位置都向左移动。但是,前锋线上,鲁尼依然突前,而酷似一匹高头大马的范尼则稍稍后移,他也成为了红魔场上的组织前卫,这显然是弗格森赛前“秘密”演练过的一个奇阵,但是,这个变化也出乎了对方的意料,曼联的中场突然增加了一名球员,防守能力有限的土耳其后卫不敢贸然增援自己的中场,而当射门能力更加恐怖的范尼游弋到禁区时,无人盯防的荷兰人更有机会破门,所以,弗格森的奇阵完全可能产生奇效,事实上,比赛的进程也说明了这一点。

  范尼后撤到中场之后,按照弗爵爷的部署,无论阵地战还是反击,队友当然将球交给他来控制。第70分钟,鲁尼在右路的那次机会就是荷兰人的一手策划。他在左路看准空档一记长传,右边的鲁尼前方正好有一片开阔地,但是鲁尼自己却将球趟大了,错过了第四次破门的好机会。第77分钟,曼联展开快速反击,队友同样将皮球传给了荷兰人,这一次范尼直接面对的已经是门将鲁斯图!土耳其门将冲出禁区,他对范尼贴身逼抢后的一次铲球将皮球铲出边线,但是老特拉福德的球迷们仍然将掌声送给了范尼。

  真正令人激动的时刻是在第78分钟,弗莱切右路长传禁区,此时禁区内是范尼一人面对对方两名后卫及门将,只见他先是轻挑挑过上前封堵的巴利斯,在另一名后卫稍做犹豫之时,一脚大力抽射只挂球门近端上角,鲁斯图即使再神勇也已无法阻挡荷兰人的这记射门。5比2,正是范尼的这个及时雨一般的进球将土耳其人彻底打入深渊。

  实际上,范尼的组织才能在先前就已经有所体现。鲁尼的第一个进球就是他的助攻,第17分钟,范尼回撤拿球,看准机会一记直传,高速插上的鲁尼已经是一人面对对方门将,他轻松地打入了来到曼联之后的处子进球。可以说,这个进球有一半的功劳要记在范尼的这记手术刀般的传球上。第55分钟,鲁尼的帽子戏法同样是来自范尼制造的任意球,荷兰人总是能出现在最令后卫头疼的位置上,这就是他的过人之处。而不同的是,吉格斯下场之后,范尼才“正式”统领红魔中场,展现自己在组织上的才华。而这样的表现也不由得让人想起了频频攻城拔寨的皇马右路天王菲戈

  如今的曼联阵中已经拥有四大恐怖杀手,史密斯、鲁尼、范尼、萨哈各有所长。而范尼的新角色不仅为自己在与其他三人的竞争中赢得了主动,也让弗格森可以“没事偷着乐”了,曼联不可能每场比赛都派上四名前锋,而全面的荷兰人无疑又让老爵爷在与阿森纳切尔西英超赛场上的竞争中多了一张神秘莫测的底牌。(杰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