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皇马之败有两大罪人亦有两大收获 佩雷斯决心冬季补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4:34 体育周报

  罪人1 雷蒙自杀式革命

  “有没有卡马乔,皇马的表现都一样。”9月26日出版的《阿斯报》头版评论中这样说道。媒体的话说得还算含蓄,在客场输给毕尔巴鄂的比赛中,皇马的表现和以往卡马乔带队时没有任何不同,新帅雷蒙在两个位置上的大胆革命甚至成为败笔。

  布拉沃首发代替卡洛斯,古蒂和罗纳尔多打前锋,这就是雷蒙的“革命”。这样换人的结果是,布拉沃的两次失误连续送出“大礼”,古蒂除一次助攻外也淹没在毕尔巴鄂密不透风的防守之中。同奎罗斯时代或卡马乔时代的皇马相比,雷蒙指挥棒下的这支皇马全然不见了往昔的“痕迹”。埃尔格拉重回后防,布拉沃移到左路,卡洛斯替补;劳尔担当左前卫,而让古蒂取代莫伦特斯打起了近两年他从没有打过的前锋。雷蒙的“革命”力度不可谓不大,被上轮对奥萨苏纳的胜利冲昏头脑的他却也因此露出了败笔。

  布拉沃此役被对手突破11次,还有两次失误直接导致球队失球,但雷蒙赛后却还在为自己的这一换人决定辩护:“我之所以没有让卡洛斯上场,是因为周二我们和罗马还有一场非常重要的冠军联赛,那才是决定性的,所以我决定让卡洛斯休息。这一点我已经向球员都交代清楚了,不过这种事有时是好事,有时却只能带来坏影响。”

  同样,出现在锋线上的古蒂也难令人满意。巴斯克人剽悍的身体就像一堵墙一样横阻在古蒂的面前,突破没有办法,分球又与罗纳尔多缺乏配合。全场大部分时间里,他都处于一种游离的状态,除了助攻劳尔一球外,在防守、组织以及同罗纳尔多的配合上几乎见不到古蒂的影子。助攻劳尔的脚后跟磕球固然漂亮,但必须承认雷蒙希望他带动前场攻击力的想法落空了。

  一次大的阵容革命,最终带来的却依然是失利,皇马之前的“危机说”被媒体重新提起。最让媒体感到不满的是,换了主帅的皇马在精神上没有任何改观,球员们仍如行尸走肉,显得无精打采,两名后腰贝克汉姆和塞拉德斯更是被淹没在毕尔巴鄂流畅的进攻当中。但雷蒙依旧嘴硬,他把输球归咎于对手运气好:“毕尔巴鄂发挥了自己的特点,当我试图对全局做出调整时,他们已经攻入两球。下半时我们重新掌握了主动权,两队各打了半场好球。我不认为毕尔巴鄂的实力高出我们多少,球队没有在圣马梅斯拿下对方仅仅是一个意外,他们的运气也的确比我们好太多了。”

  罪人2 布拉沃成大漏勺

  “卡洛斯被扔到板凳上!”当西班牙媒体在上周六第一时间宣布这一消息时,大部分皇马球迷都感到很吃惊,难道这是新帅雷蒙在表现自己的权威?雷蒙自己解答了外界的疑问:为周二的冠军联赛做准备。但雷蒙这一所谓的“准备”得到的却是极为糟糕的结果,因为顶替巴西人的布拉沃实在差劲,他的表现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雷蒙的这次换人是彻底的失败。

  从比赛开始的那一刻起,皇马左路就成为毕尔巴鄂的“自由通道”。布拉沃的“表演”在第6分钟正式拉开,埃切贝里亚晃过他的防守,萨穆埃尔补位但为时已晚,幸好卡西利亚斯奋力扑救将球解围。第11分钟,毕尔巴鄂卷土重来,冒失的布拉沃对来球落点判断失误,让守候在后门柱的乌尔赛斯轻松攻门得手。《世界报》赛后评论这一失球时称:“布拉沃居然冒顶了!关于卡洛斯是否应上场的讨论应该到此为止了。”

  30分钟后,毕尔巴鄂重施故技,这一回布拉沃倒是没有冒顶,但他却忘记了一名后卫最重要的职责——卡位。德尔奥尔诺传中,布拉沃鬼使神差地让埃斯克罗抢在了自己身前抢到高点头球破门。对于布拉沃的第二次失误,《马卡报》说得非常直接:“埃斯克罗只是重复了第一个进球的过程,布拉沃又慢了。雷蒙虽然显示了自己的权威,将卡洛斯放到板凳上,但布拉沃却不争气地成了‘大漏勺’,这也使得新教练的举动变得荒唐。”雷蒙在布拉沃屡屡被戏耍后终于做出换人决定,在第60分钟用卡洛斯换下了他。卡洛斯上场后,皇马左路压力骤减,埃切贝里亚由于忌惮巴西人的助攻不再像上半时那样屡次进犯皇马左路,而卡洛斯几次卓有成效的助攻令皇马在一段时间内重新又找到了进攻的感觉。

  关于为何安排卡洛斯替补、布拉沃首发,西班牙有三种说法:一是雷蒙自己宣称的为冠军联赛贮备体力;另一种是《阿斯报》提出伯纳坞“嘘声事件”,雷蒙作为卡马乔的昔日好友,认定卡洛斯是“逼走”卡马乔的主要球员,因此在受到主场球迷的嘘声伺候后,雷蒙找到一个非常合理的理由替卡马乔“报仇”;最后一个原因是其他媒体猜测的,雷蒙认定卡洛斯的过多助攻为后防带来很多不稳定因素,萨穆埃尔的失常发挥同卡洛斯的失位有很大关系,因此他才决定将卡洛斯放到替补席。但不管那种猜测,布拉沃的上场都没能很好地完成任务,皇马的两记失球,他要负主要责任。

  收获1 劳尔终破进球荒

  皇马输球已经不是新闻了,因为近一个月来皇马已经连续输掉了三场比赛。在输给毕尔巴鄂之后,皇马球迷并未表现出多大的失望,因为他们都清楚球队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新上任的主帅雷蒙也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调整球员们的状态。让媒体和球迷都高兴的是,他们的队长劳尔进球了,这是劳尔自3月20日之后的第一个进球,也是输球后皇马人的最大收获。

  劳尔的上一粒进球还要追溯到“遥远”的3月20日,同样是对毕尔巴鄂,他独中两元,不过皇马最终还是2比4败在巴斯克人脚下,自此劳尔也陷入进球荒中。难怪几乎每次皇马比赛,媒体都要提醒:“劳尔上次进球还在3月份。”与毕尔巴鄂一役,皇马踢得难称精彩,但劳尔算是一个例外。新赛季他第二次出现在左前卫位置,在菲戈右路屡屡受阻的情况下,劳尔通过频繁的跑动扛起了左路进攻大旗,当其他球员的沉闷让媒体数落了个遍时,只有劳尔一人获得了赞誉。“皇马全队都有问题,没有生气,犹如行尸走肉……只有劳尔让人感受到了一丝阳光的存在,一种精神的存在。”《世界报》如是说。

  进球对于劳尔太重要了。上轮联赛对奥萨苏纳,劳尔本有改写“霉运”的机会,但历史还是阴错阳差地将这一时刻推迟了四天。下半时开始后,皇马疾风暴雨般连续组织了几次进攻。终于,第51分钟,本场表现不佳的布拉沃“罕见”地在左路同古蒂做出配合,古蒂灵光一现脚后跟磕球,飞马杀到的劳尔顺势晃过对方后卫,在禁区前沿果断发炮,阿兰苏比亚奋力做出扑救却无济于事,劳尔的进球荒就此宣告结束。

  劳尔的进球让皇马从上半时的慌乱中苏醒过来,皇马的比赛从这时才算正式开始。《马卡报》在全篇贬低皇马表现的同时,唯一点名表扬的就是劳尔:“劳尔的沉着让皇马从睡梦中挣扎出来,毕尔巴鄂不得不对劳尔加强了防守,他们担心由于他的爆发而失去领先优势。”在毕尔巴鄂人看来,劳尔的进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他进球后带动起来的那种精神。虽然位置上不是中锋,但急于为球队扳回比分的劳尔还是多次插入禁区实施最后一击。补时阶段,情急之下的劳尔甚至跑到右路带球突破造成了毕尔巴鄂的犯规。“劳尔不光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是皇马的象征。”皇马主席的评价可谓一语中的。尽管还是输掉了比赛,但谁又能说打破进球荒的劳尔不是另外一种收获呢?从赛季漫长的过程来说,劳尔回勇的价值要远远超出一场比赛丢掉的三分。

  收获2 主席答应冬季补腰

  皇马在与毕尔巴鄂一役的90分钟里一直处于下风,就连皇马一向占据优势的控球也不再像以往那样风光,其主要原因仍然是皇马腰软的老毛病。在没有其他放心人选的情况下,新帅雷蒙依然让贝克汉姆和塞拉德斯搭档打双后腰,事实证明,这两人完全不合格,皇马中场基本上处于失控状态,只能频繁地依靠边路的进攻来威胁对方。《阿斯报》和《ABC》报透露:主席佩雷斯赛后已经答应临时主帅雷蒙,球队将在冬歇期引入一名优秀后腰,“告诉我你看中了谁,我会把他签到皇马。”

  名宿克鲁伊夫曾在自己的专栏中指出,皇马面临的最大问题并非是球员的态度,而是球队的失衡。自从马卡莱莱出走之后,皇马在比赛中就很难再控制比赛,而没有这一基石,皇马众巨星们根本无法放手进攻。或许是克鲁伊夫的良言让佩雷斯惊醒,又或者是“卡马乔辞职风波”让皇马主席感到有必要检讨自己的引援战略,输给毕尔巴鄂后他终于开始进行补腰行动。

  本赛季随着萨穆埃尔、伍德盖特两位优秀中卫的加盟,皇马中卫危机已经得到缓解,但因为双后腰人员的搭配仍不理想,后防线得到的保护明显不够。卡马乔推出的贝克汉姆与埃尔格拉组合很难说获得了球迷的认可,雷蒙不是第一位想让皇马的腰硬起来的主帅,但却是第一个得到佩雷斯支持的人。

  但问题在于,很少有优秀球员会在冬季选择转会,而佩雷斯入主皇马以来也从未在冬歇期引进球员,因此,雷蒙和他的教练组的目光将接受考验。引入维埃拉的计划早在赛季初就已经彻底破灭,皇马明年1月的“淘宝”范围将小之又小。在《阿斯报》列出的9名候选球员中,大部分属于不可能被佩雷斯看上眼的无名之辈。被该报排在首位的候选人是埃因霍温的范博梅尔,这名荷兰球员在欧洲名声不小,但同样也属于重攻轻守类型,而且他已经代表埃因霍温在本赛季冠军联赛上场,他将无法代表皇马参加欧战。排在第二的是阿根廷小将马斯切拉诺,在美洲杯和奥运会上他显示了很好的潜质,但不利之处也不少,比如缺少欧洲联赛的考验,而且还是非欧盟身份,必须和罗纳尔多、萨穆埃尔和卡洛斯争抢非欧盟球员上场资格。其他的候选人中有尤文图斯的布拉西和塔奇纳迪、朗斯的迪亚拉、马赛的佩德雷蒂、里昂的埃辛、波尔多的马武巴等,但这些球员经纪人的推荐信恐怕很难被皇马所接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