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雷蒙新阵加速“零件”崩裂 皇马战舰深陷漩涡难自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0:21 球报

  北京时间9月26日凌晨,客场作战的皇马1:2不敌毕尔巴鄂竞技。至此“银河战舰”输掉了最近四场正式比赛中的三场,继续在危机中徘徊。劳尔六个月来首次代表俱乐部取得进球却仍然无济于事,而对皇马来说,圣马梅斯球场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噩梦之地,因为在最近六个赛季里,他们在巴斯克人的主场取得了两平四负的糟糕战绩。

  新阵让皇马全面失控

  刚尝得了一点甜头的皇马临时主教练雷蒙继续对阵容进行大胆的调整。由于齐达内、欧文和索拉里纷纷受伤,“金狼”古蒂被推上锋线与罗纳尔多搭档,而劳尔则继续担任左边前卫。另外,卡洛斯还破天荒般地被冷落到了板凳上,改由布拉沃出任左边卫。

  从实战效果来看,雷蒙的这一套阵容试验至少在上半场来说是完全失败的。上半场的比赛,场面完全被毕尔巴鄂所掌控,除了罗纳尔多的零星反击之外,皇马所有的时间都只能用来应付对方如狂风暴雨一般的进攻。中场尤其是两个后腰无法控制住场面。《马卡报》在赛后形容皇马突然变得像一头没有“腰杆”的“病兽”一般,在圣马梅斯球场的草坪上痛苦地挣扎,皇马的中前场甚至无法进行连续两脚的传球;除了失球之外,整个上半场皇马的表现只能用“被动”一词来形容。

  皇马失去进球能力

  赛前,《阿斯报》和《马卡报》等亲皇马的报纸还在吹嘘“银河战舰”的防守能力,认为球队的防守(4轮联赛失1球)相比前几个赛季有了明显的进步。而雷蒙也表示,皇马目前最需要改进的就是球队的进攻。但没有料到的是,在这场对“克星”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中,皇马的得分能力还是一如既往地糟糕,而且球队的后防又回到了脆弱的老路上。

  本场比赛皇马处于全面的被动,被推上锋线的古蒂“淹没”在毕尔巴鄂竞技的防守人员当中,罗纳尔多利用速度创造了几次机会,但在对方的严密防守下最终也无功而返。《马卡报》在赛后指出,皇马基本上只能在自己的半场做出配合,进攻上只能利用长传球找罗纳尔多,而且大部分均是高球,这让外星人的威力顿失。

  对皇马唯一有利的消息或许就是劳尔在左前卫的位置上重新找到感觉,本场比赛他为皇马打入了挽回一丝颜面的进球,虽然最终未能扳平比分,但下半场皇马在场上的形势比上半场有明显的好转。

  佩雷斯决心治腰

  本场比赛,埃尔格拉退守后防,而后腰位置上仍然是贝克汉姆与塞拉德斯的组合。但应该看到,埃尔格拉回后防实属应急,贝克汉姆也并非是正宗的后腰,而巴萨弃将塞拉德斯也秉承了加泰罗尼亚后腰的一贯特点,那就是传球能力大大超过抢断能力。实际上,“巴萨教父”克鲁伊夫早就一针见血地指出过,皇马遭遇的最大问题不是球员态度,而是球队的失衡,这种失衡集中体现在后腰位置上抢断人才的欠缺上,“自从马克莱莱出走之后,皇马在比赛中就很难再控制场面。”据悉,佩雷斯也认识到了皇马“腰伤”的事实,冬季转会市场重新开启之后,他承诺将会为皇马带来一位真正的优秀后腰,在《阿斯报》列出的候选人中,有埃因霍温的范伯梅和河床的马斯切拉诺等名字。如何带领皇马走出困境,“救火队员”雷蒙显然面临巨大的挑战。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