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推行纪律却忽略球队现实 沃勒尔丢下卧槽马绝尘而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5:51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上半时就被对手连灌三球,下半时在打多两人的情况下依然乱作一团,最终1比3输给了马佐内的博洛尼亚,这个成绩平了马佐内在9年前创造的罗马意甲最差开局。和上赛季联赛开始连续14轮保持不败,前4轮3胜1平的那支卡佩罗的罗马相比,沃勒尔的这支罗马简单惨不忍睹,德国人也在赛后黯然辞职,失去了继续执教的勇气。

  这支罗马没有“型”诚然,鲁迪入主罗马只有25天,但在这样的过程中,一切不是 在慢慢变好,而是越来越坏。首轮对佛罗伦萨的3分和卡萨诺的红牌掩盖了罗马的许多问题,接下来,这些问题像活火山一样不停地爆发。冠军杯对基辅迪纳摩暴露的是球迷问题,但球迷闹事和球队成绩密不可分,这就是球队和教练的问题。执教罗马5场,沃勒尔的成绩是1胜1平3负,罗马虽然损失了埃莫森、萨穆埃尔,但补充了佩罗塔、梅克斯和米多,实力仍在前四,绝不至于如此。

  前罗马主帅,现执教莱切的泽曼在第3轮就道出了罗马的危机所在。“3场比赛,他们用了三种不同的打法,他们需要知道如何像一支球队一样去踢球。”在意大利浸淫多年的泽曼这样提出忠告,但年轻的沃勒尔却置若罔闻。对博洛尼亚的失利不关伤停,问题就出在沃勒尔总是在试验不同的阵型,4轮联赛下来仍未找到一套固定的阵容打法。

  罗马的前锋线上的安排简直可以用一团糟来形容,前两轮独进4球蒙特拉一直到下半场第10分钟才上场,而米多上场后,在托蒂、卡萨诺和蒙特拉之间又根本找不到位置。在中场,派上防守型的佩罗塔和达库,放弃进攻型的德罗西和达格斯蒂诺,只依靠边路的小曼奇尼和德尔维奇奥(马可在场上又更像一位第三前锋)策动进攻,这样一来,整个球队就失去了组织和平衡,上半场竟然无一次有威胁的射门。

  后防形同“大漏筛”进攻组织不力,后防线更是陷入了深深的危机之中。上半场40分钟不到,罗马就被博洛尼亚攻入了3球。第5分钟,洛卡特利将球做给小将梅格尼,后者禁区边缘左脚精准射门打进大门顶角。第34分钟,洛卡特利突破两名后卫直传,库弗雷造越位失败,齐普里亚尼右脚斜射得分。第37分钟,博洛尼亚快速反击,洛卡特利再次助攻,梅格尼吊射梅开二度。对梅西纳失4球,对莱切失2球,博洛尼亚的3个进球将罗马后防打回了原形。

  糟糕的后防和三球落后迫使沃勒尔罕见地在上半场第41分钟就进行了两次换人:用米多换下形同梦游的德尔维奇奥,用萨托换下受伤的费拉里,而裁判也先后在第39分钟和第51分钟罚下齐普里亚尼和萨格拉基斯,迫使博洛尼亚只能以9人应战。但人数的优势并没有转成胜势,心态的失衡和急躁的情绪使罗马大部分时间都在盲攻,只由托蒂在第59分钟门前25米处右脚大力抽射扳回一分。

  上赛季,罗马还是意甲防守最佳,34轮只失19球,但现在罗马只用4轮就完成了上赛季失球数的一半。泽比纳被卡佩罗完全纳入尤文的防守体系,但被认为很有潜质的费拉里和梅克斯却始终无法融入罗马,这不能不说是沃勒尔的责任。赛后,巴尔迪尼为鲁迪进行了辩护,“费拉里在和基辅迪纳摩的比赛中上场前还从未和全队一起训练过,德拉斯也有同样的问题。”但上半场费拉里因伤在场外待了两分钟,却没有一个人去帮他补位,让梅格尼反击得手,而我们清楚地记得,德拉斯是如何帮助希腊在欧洲杯夺冠的。

  德国纪律不见踪影1比3的惨败最终将沃勒尔从罗马主帅的位置赶了下来,而在9月15日将卡萨诺排除在参赛名单之外还一度让人看到了沃勒尔“铁腕治军”的希望。从内心里来说,沃勒尔把责任推向了罗马球员的“完全缺乏纪律”,沃勒尔把纪律看成一支球队立足之本,遗憾的是,以纪律和意志著称的德国人在罗马还是遭到了惨败。

  弗里斯克被硬币砸伤只是罗马和它的球迷们散乱的一个缩影而已。不久前,加拉塔萨莱副主席阿尔泰利回忆了两年前不堪回首的一幕,“当我走进更衣室时,我看到巴蒂一拳打在了阿希克的胃部,然后利马给了阿尔登一膝盖。接着,卡佩罗又抓起了我们的守门员教练奥萨尔丁德尔,一个背翻把他摔在了地上。”在新赛季首轮被罚下后,卡萨诺又在训练中对沃勒尔表示不满,擅自离开了训练场。

  卡佩罗、埃莫森、萨穆埃尔都可以走,只有托蒂是非卖品,但单靠托蒂一个人是撑不起整个罗马的。27日是托蒂28岁生日,但他没有哪怕是一丁点儿的心思去庆祝他在意甲的第99个进球,罗马队长对沃勒尔的突然辞职没有一点心理准备,对罗马的前途更是忧心忡忡。

  罗马出场阵容(442):佩里佐利/库弗雷、德拉斯、费拉里(41’萨托尔)、坎德拉(55’蒙特拉)/曼奇尼、达库、佩罗塔、德尔维奇奥(41’米多)/卡萨诺、托蒂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