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皇马头痛!腰软!腿又瘸! 银河战舰病毒已遍布全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4:48 《足球》报

  记者黄奕报道“失球时居然没人去拼抢!”在圣马麦斯的主席包厢里,佩雷斯气愤地对身边的人抱怨。主席对球员的要求甚至已经降到最低点:“至少要跑动”。

  花费了数亿欧元的佩雷斯当然有理由表达自己的愤懑和不满,事实上,就连球员们也无颜面对自己糟糕的表现和成绩,赛后他们以赶飞机为由集体拒绝接受媒体的采访就说明了这一点。北方从来都不是皇马的福地,1比2输给毕尔巴鄂也不算意外,10天内的第3场失败 让那些仍不愿接受事实的人们终于了解到:现在的皇马全身都是病。

  头痛:历史最差进球纪录对毕尔巴鄂一战皇马凭借劳尔的进球缩短了比分差距,但这个进球并不能改变比赛的结局。前五轮联赛之后,皇马丢球3个,进球数却只有4个,平了俱乐部历史上的最差进球纪录,这个尴尬的纪录是在1984/1985赛季创造的。这个数字引起了人们对皇马锋线得分能力的不解和担忧,特别是,锋线的成员是劳尔、罗纳尔多、欧文和莫里恩特斯这些顶级杀手。

  皇马的攻势和此前4轮相比没有任何改善,罗纳尔多直到第20分钟才第一次“麻烦”毕尔巴鄂的门将阿兰苏比亚。直到第37分钟,皇马才有了第一次、也是久违了的前场配合:劳尔拿球后分给左路的菲戈,葡萄牙人传中,可惜后点包抄的罗纳尔多没能及时赶上,皮球滑门而过。尽管如此,这已经是整个上半场皇马最流畅的配合和最好的得分机会了,也只有在这次配合中,皇马昔日的风采才依稀可见。

  下半场莫里恩特斯上场,加上毕尔巴鄂开始收缩防守,皇马的进攻有所增强,但正如雷蒙在赛后所说,“我们太缺乏效率了”,尽管一度控制了比赛,但无论罗纳尔多还是莫里恩特斯都没能威胁毕尔巴鄂的球门。整场比赛中皇马不仅射门次数比毕尔巴鄂少许多(前20分钟对手射门6次,皇马只有1次),传中次数竟然比对手少35次!而且,毕尔巴鄂获得了7次角球,皇马却一次也没有。

  腰软:守不住攻不上主帅雷蒙在比赛中依然让贝克汉姆和塞拉德斯搭档打双后腰,但这两人的表现也仍然让人失望。贝克汉姆不仅不能在中场断球,而且长传和分球也失去了威力。同时,本来就不擅抢断的塞拉德斯一人无法挑起断球重任,皇马的后防完全失去了屏障,毕尔巴鄂可以轻松地在皇马禁区前沿组织进攻,埃切贝里亚和德尔·沃尔诺在边路如入无人之境,乌尔塞斯和埃斯克罗获得多次机会,他们也顺理成章地各入一球。

  与毕尔巴鄂行云流水般的进攻配合相对应的是,皇马后防每次辛苦断下的球都在中场被对方“没收”。由于中场断球能力差,又没有一个像齐达内那样可以拿得住球的组织者,皇马一直无法将球传到前场,劳尔、菲戈、罗纳尔多和古蒂都只能在无球状态下进行漫无目的的奔跑。下半场在雷蒙对三条线进行了调整、古蒂移到中场与塞拉德斯配合的情况下,皇马中场的防守和组织能力有了一定的好转,但毕尔巴鄂及时加强了防守,皇马同样是无能为力。

  腿瘸:大漏勺布拉沃被雷蒙选择来顶替卡洛斯的布拉沃更糟。几乎从比赛一开始,毕尔巴鄂就发现了皇马的软肋,他们频频从布拉沃防守的左侧发起进攻。仅在上半场,埃切贝里亚在皇马左路的传中就超过了30次!第

  10分钟,正是布拉沃在禁区中央漏顶,从而让乌尔塞斯在无人盯防的状态下破门;第18分钟,布拉沃在禁区内解围时却将球送到了对方前锋脚下,差点为对手助攻;第44分钟,又是布拉沃在贴身盯防埃斯克罗时失位,后者头球破门。皇马就这样因为布拉沃的糟糕表现成了瘸腿。

  然而在防守中出现失误的并不只是布拉沃,因为失去了中场的屏障保护,加上萨穆埃尔远远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皇马的球门在大部分时间里都处于暴露状态,卡西拉斯再一次成了皇马表现最多也最好的球员。卡洛斯上场后局面有了好转,但巴西人的作用也仅限于阻止埃切贝里亚的传中,根本无法助攻。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