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雷蒙头次改革触发皇马神经 两大错误换位只能干吞苦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4:38 《足球》报

  记者黄奕报道对毕尔巴鄂的比赛是雷蒙执教皇马的第二场比赛,也是他第一次在关键位置上换人,但这次革命的结果却是皇马1比2落败。事实上,对于雷蒙来说,圣马麦斯球场从来就不是福地,在球员时代他代表皇马在这里踢了6场比赛,成绩是2平4负,被打进了

  12个球;开始教练生涯后,加上上周六的失败,雷蒙在这里更是5战5负。

  从执教方式看,雷蒙与卡马乔是不同的,在仅有的几次训练中他特别强调跟球员的交流,每次训练前都要跟大部分球员进行一对一的谈话,他的方式得到了皇马更衣室的认可。然而,了解雷蒙的人也知道,就性格来说雷蒙与卡马乔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不同之处在于,卡马乔时常表现出紧张和烦躁,而雷蒙则是外表轻松,但内心却非常紧张。从这一点看,雷蒙的执教和抗压能力比卡马乔更让人怀疑。

  从执教理念看,雷蒙在上任后的两场比赛中都对皇马阵容做了部分改动,应该说,由于齐达内和索拉里受伤未愈,将劳尔移到左路而激发了其对比赛的参与和渗透是正确的选择,但这并不是雷蒙的原创,而是卡佩罗留下的经验。属于雷蒙自己的革命就是这场比赛中布拉沃的上场以及古蒂位置的前移,但正是这两个变动备受质疑。受到雷蒙器重的布拉沃频频出现失误,他所防守的左路成为毕尔巴鄂的进攻通道,而且在皇马的两个失球上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显然,雷蒙既没有做足研究对手的功课,低估了埃切贝里亚的突破能力,他也并不十分了解自己球员的技术特点,在齐达内或索拉里都缺席时,忽视了卡洛斯在左路进攻上的弥补作用,从而大大降低了皇马左路的威慑力;其次,雷蒙用古蒂踢前锋也是败笔,尽管古蒂是踢前锋出身,他也能够适应从前锋、前腰到后腰的多个位置,但由于最近几年来他都被限制在中场,因此在比赛中他一直无所适从,与罗纳尔多之间也明显缺乏理解和配合,整个上半场他几乎没有触球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直到在下半场移到中场后,古蒂的作用才有了发挥。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西班牙电视台的镜头多次转向了坐在替补席上的卡洛斯和莫里恩特斯,尽管当时皇马非常狼狈并且丢了两球,但两名替补却笑得非常开心。这一幕当然被西班牙媒体批评为“缺乏荣誉感”,但同时,这也是卡洛斯和莫里恩特斯对主教练安排自己打替补的嘲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