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边后卫致胜温格又喜又急 阿森纳真正挑战还在冠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4:22 《足球》报

  记者肖涛报道曼彻斯特城市体育场的教练席上,温格紧绷着脸。球场之内,他的球员们则更为“紧张”。面对多年的手下败将曼城,前六轮联赛平均每场进球数达到3.5个的阿森纳,最终却只能靠后卫阿什利·科尔在第14分钟的一个精彩进球获得胜利,甚至让温格不得不将法布里加斯和范佩西两人的出场时间也压到了比赛的第88分钟。从冠军杯1比0靠对方乌龙小胜埃因霍温到2比2被博尔顿逼平,再到本轮的疲软胜利,联赛不败又到了47场不败的高度,但阿森纳的连续低潮让场边的温格脸色却越来越沉重。联赛有切尔西的紧紧追赶,冠军杯 又将面临体力和心理的巨大挑战,两种压力不得不让温格为球队现状暗自心急。

  蓝军逼宫,“前锋”科尔救驾从弱旅水晶宫和巴恩斯利身上,前五轮表现糟糕的曼城彻底找回了信心,因此在上周末面对阿森纳,他们没有丝毫的畏惧。“进攻、进攻再进攻”,曼城球员毫无保留地演绎着基冈的一贯作风。全场比赛曼城射门次数只比阿森纳少1次(阿森纳

  12、曼城11)是最好的说明,虽然在上半场曼城还控制不了中场,处于被动,但下半场的反扑却已足够让枪手们心惊肉跳。而阿内尔卡也印证了温格赛前“他是全队最具威胁球员”的说法,法国人前突后抢,给阿森纳后防制造了巨大的麻烦。

  按照过去两队交锋的经验,曼城攻得越利害,阿森纳反而更容易抓住反击的机会,场面也曾一度朝着这个方向发展。第14分钟雷耶斯发动了一次快速进攻,直传插向禁区的阿什利·科尔。左后卫随即内切,然后灵巧地左脚一弹,将球射向球门近角。或许是想象不到一名后卫会在前场如此过人射门一气呵成,近来状态明显回升的詹姆斯还是反应不及,阿森纳1比0领先。

  科尔切入禁区,温格并不觉得奇怪,后卫如此弹射,他觉得有些稀奇了,“简直就像一名前锋。”进球后的科尔在后面的比赛也完全表现得像一名前锋。遗憾的是,在随后的比赛中,多一名“前锋”的枪手却未能继续扩大比分。亨利突破邓恩后的近距离推射滑门而出,永贝里面对空门将球射在孙继海身上……或许是想多进球的心理在作怪,枪手们反倒因为着急而浪费了不少机会。上周切尔西球迷打出了“他来自葡萄牙,他憎恨阿森纳”的标语来支持主教练莫里尼奥。而在枪手们比赛之前,切尔西刚依靠老招数取得了胜利,这不得不让枪手们希望大胜保持对于切尔西的压力。虽然切尔西和阿森纳要到12月才会在球场上相遇,但两支分别享有“最美妙进攻”和“最冷酷防守”的球队已经在暗中较上了劲。

  冠军杯让枪手更心有余悸枪手急于扩大比分或许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接下来的冠军杯比赛。一方面大胜会带来心理上的气势,另一方面,尽早结束比赛,保存体力准备挪威之行,对于已经因伤病失去吉尔贝托,而且可能还会失去皮雷的枪手来说是最好的选择。结果事与愿违,第二粒进球迟迟不来,枪手的激情也在下半场被逐渐削弱。不能将对手彻底击倒的阿森纳开始刻意地进行控制,放慢比赛节奏,进攻次数也大大减少,下半场射门次数竟然仅有3次。温格的态度也很明确,在63分钟他便用后卫克利希换下雷耶斯,这种情况下让球队保存一下体力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依靠全队出色的控制能力和坎贝尔复出更加稳固的防守,球队坚持到了胜利。温格和往常一样,表示了对于结果的满意:“我很高兴,球队也非常乐意接受1比0的胜局。”至少,球队赢得了3分,这是最重要的,温格很清楚如何去赢得英超冠军,即使暂时球队存在问题。但对于还没有染指过的冠军杯,温格则没有太多的把握:“在英超我们是冠军,在冠军杯上我们是冠军的争夺者。在那里我们还没有同在英超一样的自信心。”温格能感觉到即将进行的冠军杯比赛的压力,因为过去的经验告诉他,在冠军杯上,枪手们控制状态的能力和信心也明显不如在英超联赛。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