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数据统计皇马已是西甲最差 中场天灾呼唤阵型大革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1:2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说什么都行,说皇马没能力进球实在让人难以置信,就像下海的人没鱼吃,靠山住的人没柴烧一样。弗洛伦蒂诺球星政策的最大辉煌,就是在前场网罗了金球奖的四大得主罗纳尔多、齐达内、费戈和欧文。再加上偶像级球星劳尔,和上赛季冠军联赛的最佳射手莫伦特斯,皇马的进攻真可谓阵容强大,人见人怕。

  然而事实就是这么滑稽,这支拥有超级攻击力的球队,从8月底新赛季开始至今一共 只有4粒进球。让我们回想一下,首战对垒马洛卡,欧文右路传中,罗纳尔多用胸脯将球撞进大门,皇马1比0客场小胜对手。对努曼西亚和奥萨苏纳,贝克汉姆2次任意球破门,为皇马夺得了6分。再有就是劳尔对毕尔巴鄂的这粒进球了。只是由于皇马最终1比2负于对手,劳尔这个精彩的右脚远射也就失去了渲染的可能。

  西甲著名的数据统计专家马丁更是公布了一则可怕的消息:皇马是西甲中射门次数最少的球队,甚至比不上联赛末尾的阿尔瓦塞特!同时,皇马还是西甲攻入对手禁区最少的球队!“毕尔巴鄂攻入皇马禁区36次,皇马7次,这支超级球队也就没有攻势足球可言,西甲的足球史应该这样注明:2004年的秋天,皇马进入了进球旱季。”马丁做了这样尖刻的评价。

  齐达内、欧文和索拉里的受伤使雷蒙没有太多的选择,他唯一的疑问,就是劳尔和古蒂谁来担任前腰。劳尔上一轮对奥萨苏纳出任左前卫干得不错,得球机会更多,还有一次射门打在横梁上。古蒂体力充沛,让他担任前腰,作回策接应,并为罗纳尔多传几次好球,这是雷蒙最后的思路。

  这是皇马的一种复古。1996-97赛季,卡佩罗为了确保苏克尔、米贾托维奇的双前锋位置,让劳尔打左前卫,最终皇马7号有了21粒进球。2000-01赛季,博斯克让古蒂打过前锋和前腰,那时古蒂有14个进球。但是在9月25日的夜晚,皇马在场上没有一个像齐达内那样控制得住皮球的队员。毕尔巴鄂的积极拼抢使皇马失去了思考的余地,好不容易得到球,几秒钟之后便失去了。这让毕尔巴鄂压得皇马不能动弹。

  雷蒙担心皇马没有进球,却没想到皇马没有进攻。如果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罗纳尔多的反击上,那只会使毕尔巴鄂更容易设防。穆里略对罗纳尔多的贴身逼抢、不让其自由转身,或者一个造越位的战术,就可以轻而易举地断送皇马的一次进攻机会(皇马总共越位5次)。下半场,劳尔注意回中路接应,以便让布拉沃有更多的助攻机会。而前场又多了一个莫伦特斯之后,皇马的得球和控球比上半场更加有效。但是依然没有有威胁的进攻。劳尔2次射门,一个进球,一次打偏,仅此而已。

  我们很难说是罗纳尔多的态度有问题。作为皇马的一个主要得分手,他的确不会跑动太多,因为他的体力大都用在摆脱和冲刺上。瓦伦西亚的一位数据统计员说:“劳尔任前腰时的跑动甚至超过了皇马的其他中场队员,这违反了足球的常规,它直接影响了劳尔的进球数。”但是,由于皇马中场的不强硬,这使古蒂或劳尔的体力都消耗在中场回抢上,而不能像耶斯特、艾马尔这样的前腰,可以在前场横向移动,和边前卫形成区域上的优势做二过一配合。

  费戈固执地个人盘带,其结果是一次又一次地失球。没有边路,没有中路的短传渗透,皇马进球怎能不难?西甲教练们有个理论:只要有进攻,能接近禁区,就不愁没进球,因为进攻是进球的前奏。但皇马目前在这一点上都做不到,这才真正令人担心。根据球队目前的状况,当没有耶斯特、艾马尔这类球员的时候,皇马暂时应该打442。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