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皇马“补腰”又出新招数 二队新星有望充当救火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1:1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不要再花精力去回忆,皇马以前的腰在哪里。马克莱莱走后,皇马就没有“好腰”。上赛季贝克汉姆当了半个赛季的中流砥柱,可渐渐就不灵了。人家帅哥来这里是想传几下好球,卖几万件球衣的,再说他天生也不是干重活的料。

  为后腰一事,卡马乔和弗洛伦蒂诺还闹了个小小的别扭。已辞职的教练当时提醒说:“没有一名像样的中前卫,就像一个人没有了腰。”让卡马乔感兴趣的是维埃拉、埃莫森 这样的球员,但他们最终谁都没来成,并非人人都会对皇马趋之若鹜。弗洛伦蒂诺意外地把欧文给了卡马乔,并作弥补地表示:“假如你愿意,我们不妨拿阿隆索试试。”但卡马乔不干,因为他需要一名体力好、会抢球又有身高优势的中场屏障。

  皇马防任意球无力,让卡马乔很不放心。最后,他要了伍德盖特打中卫,将埃尔格拉提前为后腰,总算是一项妥协。然而有伤的伍德盖特还来不及亮相,皇马的危机就提前导致了卡马乔辞职。卡马乔在临走前还做了一件好事,就是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中让塞拉德斯代替贝克汉姆担任首发。

  卡马乔带队3个月后得出了一条经验教训:皇马的中场不但没人专职抢球,也没人给前场分球。他当初把塞拉德斯留下来是个英明决定。尽管在英国和意大利人们也许不那么看重中场,但在西班牙的足球理论中,中场就是一支球队,中场打得好就可能赢球,中场打不好就容易输球。

  皇马能够依靠前场的个人能力赢得比赛,却难以体现秩序和平衡。由塞拉德斯统率全军的设想,在对毕尔巴鄂一战中也被无情击碎。塞拉德斯不“黑”,他不能像马克莱莱那样断球。全场比赛他犯规才1次,可谓够文明。此外,他不稳健,和贝克汉姆从来也没有对后防线形成有效保护。任凭耶斯特随意生事,又让塞拉德斯显得够谦让。

  但我们不能说塞拉德斯无能,因为他是皇马此战中触球最多的一名球员。事实证明,塞拉德斯不能同时圆满完成分球和断球。第60分钟,贝克汉姆被换下场,塞拉德斯、古蒂和劳尔同时管理中场,也因为毕尔巴鄂上半场消耗了太多的体力,皇马以后的控球率才有所提高,达到了60%。

  本周,皇马将要面对罗马和拉科鲁尼亚,指挥进攻的齐达内将有望复出。可谁又会担任皇马的后腰呢?只要体能没有问题,贝克汉姆似乎得占一个位置。因为别说阿迪达斯对他的替补会感到脸上无光,就凭他2粒任意球得分为皇马换回6分,雷蒙就不会干过河拆桥的事。埃尔格拉在后腰位置上时好时坏,有时还得因顾及后防是否稳固而为中卫补位。因此,雷蒙也许还得从塞拉德斯、古蒂身上考虑。

  2年前,前拉斯帕尔马斯教练戴维把一名叫霍塔的后腰白送给了皇马青年队,说这小伙子不是踢球的料,“假如哪一天他能在皇马一队出场,我戴维将向他求饶道歉”。而求“腰”心切的雷蒙在对奥萨苏纳的比赛中就将霍塔从二队抽上,并让其打了几分钟。在圣马梅斯球场,霍塔也出现在大名单中。天,为“腰”所困的雷蒙总不至于让戴维第二次向霍塔下跪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