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蓝黑军五种武器齐亮出 国米“巫师”60米外索命于无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2-2战平帕尔马,范德梅德和雷科巴助攻马丁斯打进两粒进球,但不要忘记两粒进球背后的真正“策划者”:贝隆,阿根廷人的两记精准的长传,为国际米兰清楚地画出了进攻的蓝图,阿德里亚诺的突破,马丁斯的速度,斯坦科维奇的前插,范德梅德的传中,现在,曼奇尼的球队中又多出了另一种武器:贝隆的长传。

  现在的贝隆已经不是两年前的那个贝隆了,由于体能与速度的限制,现在绝少见到 他带球直至禁区前沿传出一针见血的直塞,然而,“巫师”的技术和才华是不会随着年龄褪色的,贝隆来到意甲的第一场比赛,尽管当时尚未完全融入国际米兰的阿根廷人在更多的时间里表现得像一只“没头苍蝇”,但是几脚技惊四座的长传依然震惊了看客们,赛后《米兰体育报》随即打出了7.5的高分,一名没有进球,没有助攻的球员得到如此高分,是极其罕见的!

  如果看到了现在贝隆在国际米兰的表现,也许他的同胞库珀正在后悔,当年崇尚高举高大的国际米兰,正是缺少这样一个准确的长传手,而现在,尽管曼奇尼崇尚的是地面进攻,崇尚的是漂亮足球,但依然需要贝隆的长传球带来节奏和线路的变化,事实上,贝隆的长传在曼奇尼的战术体系中是极其关键的。

  本场比赛就是如此,马丁斯的第一个进球,是贝隆在60米外的右后场准确发现了范德梅德在左前场所处的空当,一脚精准的长传球又快又急,恰恰到了范德梅德的胸口,博内拉来不及封堵,范德梅德已经将球稳稳停下传中,贝隆的突然长传彻底改变了国际米兰的节奏,在中路,已经压上的博沃不及回防,小卡纳瓦罗不及靠近马丁斯,只得仓促争顶,最终造成了马丁斯的进球。

  第二个进球同样是贝隆30米外中后场的长传球直接打给禁区前无人盯防的马丁斯,当然,与第一个进球相比,这粒进球马丁斯和雷科巴参与的成分更多一些,然而不可否认的是,贝隆抓住了最好的时机,以最快的速度,精确地将球打到了最可能接近对方球门的位置。

  有趣的是,到目前为止,贝隆在国际米兰联赛中助攻次数仍为0,但他却是国际米兰中场真正的“谋划者”,除了今天对帕尔马的两脚“绝命”长传之外,对巴勒莫一战阿德里亚诺所顶进一球,也是贝隆在中场拿球后,准确的地面传球刚好越过加斯巴罗尼,给到了泽马利亚能追到的位置,令后者完成了一次完美的助攻。不过在冠军杯赛上,贝隆40米外准确的斜传已经帮助阿德里亚诺攻破过不来梅的球门了。

  实际上,贝隆主宰的中场,曼奇尼谋划已久,整个夏季,贝隆场场热身赛首发打满全场,从贝隆向两侧分球,再由两侧起球到中路,这样的套路,在国际米兰夏季热身赛中已是得手无数,打到今天,曼奇尼构想中“贝隆统治的中场”已经初步成型了。(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